趣文网 > 读后感 > 巴黎圣母院读后感

读巴黎圣母院有感1100字

2020-01-04 02:30:02
相关推荐

读书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书是逆境中的慰藉。书房是文人精神的巢穴,生命的禅堂;年轻时读书就像迎着朝阳走路,最淡的墨水也胜过最强的记忆。

《巴黎圣母院》描写了世纪路易十一统治下的巴黎。流浪的艺人爱斯梅拉达是一位美丽纯洁的吉普赛少女,圣母院副主教克洛德弗罗洛对她动了邪念,指示他的养子圣母院畸形的敲针人卡西莫多对她进行劫持。爱斯梅达被国王卫队人弗比斯救下后,她便爱上了这个轻薄而负心的军官。副主教趁这个男女幽会之机,刺伤了弗比斯,并嫁祸于爱斯梅拉达,于是爱斯梅拉达被判处绞刑。卡西莫多对她也怀着爱慕之情,遂将她从刑场上救出,藏在圣母院避难。巴黎下层社会的乞丐和流浪人为了营救爱斯梅拉达,围攻圣母院的国王派弗比斯领兵前去镇压。混战中,弗罗洛将爱斯梅拉达劫走,威逼她屈从自己的淫欲遭到坚决拒绝后,就把爱斯梅拉达交给了追捕的官兵,在钟楼上狞笑着看爱斯梅拉达被绞死。绝望的卡西莫多看清了副主教的人面兽心,愤怒地将他从楼顶推下,活活的摔死,自己则抱着爱斯梅拉达的遗体自尽。

邪恶的社会将一对有情人命丧黄泉,他们的死有力的批判了这个社会的不堪。

爱斯梅拉达一位纯洁善良的女孩,在那时腐败的社会中试很少见的。她有一颗勇敢追求幸福不畏强权的心,即使临死的那一刻,她不曾对这邪恶的社会屈服。她要用自己的死来证明这个社会的黑暗。

在那个社会中有不少有权有势的人自以为自己的身份高贵,自己是贵族,看不起低层社会的人,觉得自己至高无上,那些人都是低贱不堪的人。但在别人的眼里那些人才是低贱的人,只有内心高尚善良的人,才是真正高贵的人。

读《巴黎圣母院》,让我感受到一位纯正善良的女子,在被别人陷害后,想要求助于这个社会。但这个邪恶、腐败的社会根本就不理睬她,并且践踏她纯洁的灵魂。而她也察觉到了这个社会的不堪,怎样的哀求都是没有用的,只会继续的被践踏。于是她放弃了这个邪恶的社会,也不相信这个社会,她接受了这个社会给她的现实。她要面对死亡,但她没有畏惧。因为她看透了社会,于是她勇敢的饿接受了死亡。但她也是幸福的,死后有男的肯为她去死,并且在另一个世界里和她相爱的人生活在一起不离不弃。

读《巴黎圣母院》让 我感受到一个社会的腐败邪恶,其中有一些内心邪恶不堪的人在里面,他享有着一般人都要高尚的生活,享有着比一般人都要高贵的权利。但是他们把这些高尚、高贵都当成了只要自己有钱,就是高贵高尚的人,那些没钱没有地位的人注定都是低贱的人。有了钱什么都可以买到,但是他们错了,钱不是万能的,高贵和高尚是从人的内心由内而外的散发出来的,不是说我觉得自己高贵就是一个高贵的人,其实是让别人去感受的,而内心邪恶的人才是最低贱的人。

美与丑,善与恶,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催人泪下的执着爱情……反映当时的巴黎,同时鞭挞了丑恶,歌颂的良善。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写山楂树的作文 特别的日子作文600字 写月考的作文 考研作文模版 松树借物喻人的作文 青年作文素材 关于建筑物的作文 丢掉烦恼作文 写芒果的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初中作文 什么伴随我长大作文 以前和现在的变化作文 以如果为题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秋季运动会 小学日记作文 关于梅花精神的作文 关于打仗的作文 值得学习作文 我最喜欢小兔子作文 作文一年四季 爱国爱党爱人民作文 大蒜的生长作文 又见春天真好作文600字 后悔的事作文400字 北京游玩作文400字 远方作文素材 泼水节英语作文初三 美丽的瞬间作文300字 射击比赛作文 感谢老师的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