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初二下册单元作文 > 初二八年级下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科海泛舟

科技的进步_写科技的作文700字

2020-01-04 18:45:01
相关推荐

科技的发展到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变化呢?请跟我来看看吧!

科技的进步让我们的学习环境更加优越了。妈妈说以前的学校是用泥土、瓦片盖成的,没有风扇、没有空调、没有电视教学、更没有电脑课件,学生们只能在夏天热、冬天冷的教室里听课,老师只有用一块擦都擦不干净的黑板教课。不像我们现在,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听着老师讲解,看着电视、电脑课件,学习起来可带劲了。

科技的进步让叔叔阿姨的工作更加安全、高效了。听奶奶说以前耕田全靠人用锄头一锄一锄的挖,农民伯伯们每天只能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工人叔叔们搬运再重的物品、干再危险的工作都必须亲力亲为。而现在,农民伯伯有了农耕机,一个人操作一台机器一天能干好多农活,剩余的时间,他们就可以尽情的玩乐了。工人叔叔们有了机器人的帮忙,工作效率更高了、再也不用亲自去做那些危险的事情。

科技的进步不仅让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让我们的日常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它让我们穿得更加舒适、更加漂亮了。从以前的布衣、棉服,到现在的毛衣、真丝裙、羽绒服;从以前的手工缝制,到现在的机器大批量生产,衣服的材质、款式多种多样、变化多端。也让我们吃的更加丰富、更加可口了。以前的人们只能吃当时、当季的食物,而现在的我们,世界各地的、反季的食物随时都能吃到。而且有了电饭锅、高压锅、电烤箱等等的帮忙,食物也更加美味了。

科技的进步还让我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以前人们出行都要走好远的路才能坐上火车、汽车,现在不光城市交通便利、就连农村也村村通公路了,高铁、飞机让我们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科技进步带来的变化真是数不胜数呀!我们的祖辈、父辈们用他们的辛勤和智慧使科技有了很大的进步,让我们的生活日新月异,但也给我们留下了不少难题,比如:现在的汽车还不能避免侧翻、飞机还有失事、机器人还不能完全代替人们工作等等。

所以,我们必须勇于开拓、敢于创新,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让人们享受到更多科技进步带来的好处。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暑假快乐作文 我的母亲200字作文 又是春花烂漫时作文 写一种水果作文300字 互帮互助的作文400字 人物描写的作文350字 建国70周年作文400字 二年级郊游作文 假期叙事作文 最好写的作文 关于中考的英语作文 中山陵的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250字 小学生作文美丽的校园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450字四年级 悲伤作文开头 初中童年趣事作文 爱讲话的我作文 有趣的动物乌龟作文 高中作文名人名言 二十年后的我作文300字 作文写动物的 介绍重庆的英语作文 写一篇关于温暖的作文 五十六个民族作文 有趣的扎染作文 英语二作文大纲 写动物的作文三年级 河北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小学生假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