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初一上册单元作文 > 七年级初一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漫游语文世界

生活处处有语文_以语文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2020-01-04 18:00:01
相关推荐

生活处处有语文,这是无可非议的!学校、家中哪一处不用到语文。长辈、家庭成员之间的亲情沟通,左邻右舍的开心话题,都需要语言的无形帮助;过年时家家户户门口那喜气洋洋的春联,校园里新颖有趣的标语牌,精彩有序的宣传栏几乎少不了优美文字的点缀;企业公司的金字招牌,各式各样的报刊杂志也成了语文家族的“栖息地”。这“小小”的世界上,语文无论在哪里,它都会悄然出现,就是你拿个“望眼镜”,远远的眯眼细视也能瞧见语文向你热情的招手!

记得有一回,我无意中听到一则这样有趣的广告语:“胃,你好吗?”听后我便哈哈大笑起来说:“瞧瞧,电视中出现了一个错别字,‘喂’破天荒的写成‘胃’,今天我可总算见识到了大开眼界”。语音刚落,爸爸也捧腹大笑起来!我原以为父女俩一定是心有灵犀想法一致,没想到是聪明的爸爸在“取笑”我噢!爸爸说:“你的理解‘走歪’了,广告上并没有写错别字,它是一句隐含两意的有趣语言,可有新意了。没你想的那么劣质可笑,看来你还得多学学呀!”

爸爸这句语重心长的话使我对语文似乎有了一些全新的认识。特别是生活中的语文,那些幽默的语句常常能画龙点睛的体现出语文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性和实用性。如“我们的名声是吹出来的”(电风扇广告)。“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为了保护您的心灵,请给窗户装上玻璃吧!”(眼镜广告)等等。这些诙谐风趣,使人一听便有吸引力的问句都源于语文。这样不但使广告有号召力,也使许多人记住了它。世界因为有了语文而精彩,人类因为有了语言而快乐。人类离不开语文。让我们来努力学好这奇妙的语文吧,让它永远出现在神州大地上,让它永远发扬光大!

生活处处有语文!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新材料作文的审题立意 写我长大了的作文 实干的作文 坚持其实并不难作文 三年级关于声音的作文 描写梅花品质的作文 人生路作文 有趣作文500字 写一个人的作文500字 作文网小学 书法考级作文 小学四年级作文100字 关于滕王阁的作文 英语二作文题目 我为何而活作文 学弹钢琴作文 关于接受的作文 那一次我哭了作文500字 40个词的英语作文 作文爱国 义卖活动作文500 酸辣粉的作文 作文生命的意义 沙漠游玩作文 写景的作文250字左右 八年级下册英语作文带翻译 高中作文审题立意训练 我是作文400字 童年趣事的作文300字 长城的作文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