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初二下册单元作文 > 初二八年级下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科海泛舟

来吧 克隆人!_科学作文800字

2020-01-04 19:45:01
相关推荐

1997年,随着克隆羊多利的诞生,克隆竟成了大街小巷人们竞相谈论的一个时髦词语。无性繁殖,只需单体细胞而不必胚胎细胞,这多新鲜,这会给人们带来多大的想像空间。

羊可以克隆,当然牛也可以,马也可以。颖悟的人马上就会想到人能不能克隆的问题。开始,人们觉得兴奋,肢体的残疾,器官的老化,都可以借助克隆技术来“更新换代”,人可以因此永葆青春,减却多少疾病的折磨。很多疑难杂症也显现出治愈的曙光。但人们的兴奋点没有持续多久,冷静下来的人又产生了新的忧虑。如果从一个人的体细胞中克隆出新的生命,那么这个“新人”与体细胞的提供者是什么关系,是父母与子女的关系,还是兄弟姐妹关系?这是伦理学要回答的问题。这就不只是有趣了,它还显得很棘手。如果理不顺这种新型关系,势必会引起整个社会伦理秩序的混乱。再者,随着克隆技术的普及,如果任由克隆人产生,那人们会对高智商高素质人的体细胞趋之若鹜。这样的话,是不是造成平衡的打破?设想一下,如果满街行走着的都是爱因斯坦、比尔•盖茨,那谁还愿意做普通劳动者?当人人都昂起骄傲的头颅时,谁还去种田、做工、打扫垃圾?难道古人诅咒的“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真的成了现实?这想起来也会令人惶惶不安。这些还不是最可怕的,当“克隆人”不再是技术难题时,还会产生更坏的恶果。试想一下,战争狂利用克隆人作战,这不是科技对人类的挑战和奚落?再有人用克隆人传播瘟疫,人们又将如何招架?长此以往,这小小的星球,除了覆灭,还有什么更好的选择?想到这里,不由得让人惊出冷汗来。

世界许多科学组织都在竭力阻止克隆人的出现,但是,凭着我有限的科学知识,凭着我的直觉,我敢断言,克隆人的诞生不会久远。虽然,大多数科学家凭着科学的良知,会把克隆技术朝着有利于人类发展的方向引导,但是,不排除少数的人在“科学”的外衣下做着有违科学道德的事。克隆人是天使,是魔鬼?不久将会显现。我以为,我们所能做到的是,用道德的准绳去制约邪恶,让科学朝着良性发展的轨道驶进。相信世界是美好的,相信大多数地球公民有着善良的愿望,纵然有少数恶魔作祟,它们也会在闪着寒光的正义之剑前瑟瑟发抖。

克隆人,要来你就来吧。有了道德之神的庇护,人类是不可战胜的。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乡下生活作文500字 五年级上一单元作文 一次实验作文500字 事物两面性的作文素材 我是小导游作文 成功的作文500字 关于节日的作文500字 游海洋公园作文 描写手工的作文 七年级满分作文 英语作文小发明 写一篇关于运动会的作文 抽屁股眼作文 五年级作文500字 中秋节里的一件事作文 安全有关的作文 我的个性英语作文 做家务作文怎么写 作文我的妈妈500字左右 血防知识作文400字 坚持与放弃作文 春节感想作文 6年级第四单元作文 一路成长一路花香作文 生活中的烦恼作文 午餐时间作文 采摘猕猴桃作文 难忘的人作文500字 三年级写景色作文 自行车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