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巴黎圣母院读后感

《巴黎圣母院》读后感_初三读后感700字

2020-01-04 16:00:01
相关推荐

《巴黎圣母院》这本书在地域方面的影响十分大,它让远处于法国巴黎的圣母院闻名于世。维克多·雨果的功劳必须是肯定的。

《巴黎圣母院》是世界文坛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闪闪发光,万人瞩目。寒假中,读完这本书,受益颇多,心得如下几点:

一、美与丑

敲钟人卡西莫多,公认的丑大王,他的独眼,他的丑陋的脸,他的畸形腿,让人不觉在心中勾勒出这个角色的大概轮廓,都不禁作呕。但是在他伤害爱斯梅拉达之后,被人绑在受耻柱上,肉体在烈日下灸烤,心灵在强光下煎熬。口干舌燥至极,讨口水喝时,只有爱斯梅拉达站了出来,带来了甘霖与希望,撒播下了善良的种子。它在受耻柱上抽芽开花,那花纯洁、剔透,开得热烈而朴实。致使他终究改邪归正,而终结弗罗洛罪恶的,充满污秽的生命的人,就是他,丑大王,卡西莫多。随爱斯梅拉达长眠于鹰山。这是崇高的内心,是灵魂的醒悟与救赎。三分是鬼,七分是人。

而骑着高头大马的弓箭手队长弗比斯,外表风流倜傥,一副君子模样,奈何是一个伪君子。在玩弄了爱斯梅拉达之后,毅然将她抛弃。爱情这样圣洁的东西,被蒙上了灰尘。

我想即使拥有再好的皮囊,内心肮脏,丑恶,物何能尽其用啊!

这种美丑对比,不仅是人心间的对比,更是灵魂鞭挞。

二、悲剧

主教代理弗罗洛,一个几近完美的人,在十几岁时就已完成了当时的各种高等学业,树立了几近完美的人格,但是在遇到爱斯梅拉达之后彻底的m.simayi.net变了,从一个想要拯救的人变成了一个想要毁灭的人。他错解了爱,认为爱仅仅是拥有。爱斯梅拉达的死十分令人惋惜,源头并不是她的美丽,而是当时的社会,法官宁愿相信子虚乌有的巫术,也不肯相信真相,多么可悲的人心,多么可悲的社会啊。

三、感悟

美丑交织,灵魂缠绕,是人性的觉悟,是肉体的超脱。我们何不做一个善良的人?拥有一颗圣洁的内心,来认清世界的黑、白,沐浴它温暖的晨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这也是课堂作文六百字 这一天我铭记作文 做一次实验作文300字 鱼作文400字 玩具写作文 秋游的作文题目 与诚信拥抱作文 成功也是成功之母作文 以风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一场足球赛作文 顶鸡蛋作文 生活让我懂得了什么作文 游乐园英语作文 描写美食的作文100字 美丽桃花的作文300 班级文化作文 游览庐山的作文 初中700字优秀作文 学素描的作文 介绍鲨鱼的作文 独特的我作文500字 父爱作文的题目 游记作文600字初中 放飞自己作文 无聊的作文 感谢 的作文 父母的叮咛作文 做真实的自己作文800字 猜猜她是谁的作文 美丽景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