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五年级上册单元作文 > 小学五年级上册语文第七单元作文: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_读后感作文450字

2020-01-04 11:15:01
相关推荐

这周我们学习到了一篇课文,名叫《圆明园的毁灭》,学习之后我有很多的感想。

这篇课文主要讲的是圆明园是一个多么美好的皇家园林。清朝,康熙、雍正、乾隆,三位皇帝前后150多年才建立起来的,耗费了多少人力物力。可是到最后英法联军闯入了圆明园,亲手让这一园林的艺术瑰宝,中华人民的智慧结晶变成了一片灰烬。

读完之后,我是满腔怒火!在圆明园中有着各种的青铜礼器,名人书画,奇珍异宝,可是现在它们却都保存在英国和法国的博物馆中。我痛恨那时的侵略者,同时也痛恨着当时的清政府,如果不是当初的慈禧太后,只会带着皇帝逃跑,如果她当初肯去反抗,又怎么可能会把这一园林艺术珍宝人民的智慧结晶变为一片灰烬?

若是有机会,若是圆明园还是美丽如初,我一定会怀揣着一颗自豪的心,去参观一下这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的。可是这一切都不存在了,圆明园也只留下了那一处在风中矗立着的断壁残垣。这片遗迹是我们中华民族历史上无法擦去的耻辱,是我们中华民族曾经受辱的标志。

我想,所有的同学会和我一样,在学习这篇课文时,感受到了这些。我希望我们都能够谨记这一段中国历史上的屈辱,让我们振作起来,振兴中华!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人间真情作文450 我越来越坚强 作文 喜欢的动物作文 怎样学好英语作文80词 生活原来如此美好作文 我未来的初三生活作文 描写春雨的作文400字 脚踏实地的作文素材 今年云南高考作文 反对校园欺凌作文 便秘作文 我要为自己领跑作文 洛阳游记作文 打屁股实践作文 描写自己的作文英语 我眼中的彩色作文 去游乐场坐小火车作文 双湖公园作文 趣事作文450字 描写庐山瀑布的作文 关于答谢中书书的作文 一年四季的作文300 生活中的风景作文 一节难忘的体育课作文 勇气的故事作文 四年级上册作文童话故事 做糍粑的作文 我的礼物作文400字 什么的魅力作文 有你就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