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初二下册单元作文 > 初二八年级下册语文第六单元作文:背起行囊走四方

你好 古塔_初中优秀关于景点的作文600字

2020-01-04 21:15:01
相关推荐

我们宣城,不必说流水依依的情韵和神采飞扬的雅致,也不必说少女的俊俏秀丽和伟丈夫的豁达与豪迈,单单是宣城市区仅有的三座古塔,就已令人流连忘返了!

一座是建于公元305年的塔,虽然距今已长达1700年,但是它只维修过三次。这样一座不易“生病”的塔非开元景德寺塔莫属了。出现在我面前的开元景德寺塔,是一座九级六面,高达34米的“老塔”。塔内设有螺旋木梯,顺木梯登顶可将周围的山水风光尽收眼底,一饱眼福!此时此景让我不得不想起著名戏剧家汤显祖寓宣时曾作的《开元寺浮屠》:“坐对芙蓉塔,延观柏枧云。青霞城北涌,翠潋水西分。巅树凝岚湿,岩花入瞑熏。风铃流梵响,王漏自闻声。”

有塔皆有寺。开元景德寺塔当然“出生”在开元景德寺了!景德寺在明正统年间,香火一直旺盛。世事难料,太平天国时期石达开把开元寺作为了他的营地,堂堂佛教圣地竟刀光剑影,号角争鸣。“***”期间,这寺庙全被拆除,仅存开元景德寺塔。

不知怎的,这寺怎么都“命苦”呀!双塔寺曾有寺999间,常住僧众千余。是“山前山后寺连珠,寺外青山列画图”、“山中不雨花常润,林下无人兰自馨”的壮观景象!可是,清乾隆年间和抗战初期使得双塔寺仅存双塔做证,寺庙荡然无存。

双塔并肩比立,像一对脱鞘的利剑拔地而起,直插云霄。这对姐妹塔是一组独特罕见的古建筑。它的外形为仿唐式木阁,而结构却是用砖仿木制成柱、枋、斗拱等砌成,附加半木结构,真是独具匠心呀!

双塔高约二十多米,各有七层,奇怪的是,这一组塔都没有封顶。关于这个还有一个鲁班耍赖的传说。一年鲁班和妹妹四处云游,到了双塔寺觉得该寺规模甚是宏大,决定留一物作为纪念。二人约定,谁在天亮之前建好一座塔,谁的建筑水平便高。结果妹妹比鲁班快一些,鲁班为了保住颜面,学鸡报鸣,所以就留下了这独具一格的没有封顶的塔喽!

双塔寺没能和双塔守得云开见日月,真是太可惜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的老师作文怎么写 感谢爸妈的作文 太湖文博园作文 家乡新貌作文600字 敬畏作文800字议论文 傍晚的小区作文 对话作文400字 我的经历作文 航天精神作文 作文这就是我600字初一 人生追求的作文 日语暑假作文 秋天的田野初中作文 我爱中国300字作文 我的秘密基地作文 鲜花送给妈妈作文 新概念作文获奖作品 武汉中考作文题目 高考作文鉴赏 小书迷作文400字 高中作文素材200字 假如我拥有超能力作文 秋色满园作文 井冈山游记作文 父母的爱作文300字左右 写梗概的作文400字 扫墓作文300字左右 作文自我介绍350字 介绍一种物品作文300字 情景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