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人物作文 > 父亲

在你的影响下我长大了_与父亲有关的作文700字

2020-01-04 11:15:01
相关推荐

一谈到父母,便激动不已。一个婴孩,从十月怀胎,到一朝分娩,就不断受到母体的恩泽,而成长过程中又必须由父母精心培育。可是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忽略了父母的爱,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小时候写作文,我总是写妈妈.从不知父亲有何可写,父亲不爱说话,也不善于表达,总是默默地为我们做事。

从儿女降生起,父亲是一张“安全网”,精心保护着孩子。

记得四岁那年,爸爸让我学骑自行车,我死活不答应。看着那比我高一个头的自行车,我两腿发软了,我很害怕,怕会跌倒,怕摔得很疼。我拼命地拉着爸爸的裤子,迟迟没有上车。这时,爸爸俯下身,摸着我的头.低声说:“不要害怕,有爸爸在保护你呢!”于是我便半信半疑地被爸爸抱上了车。

我按着爸爸说的尝试着,抓好龙头,眼睛看着前方,掌握平衡。不知不觉竟骑了几米,再看爸爸,守在我身后,牢牢地扶着自行车,我朝他开心地笑了,他也朝我会心地笑着。以后的每一天.夕阳西下时,总会看到有一个高大的身影跑在一辆自行车后面呢。

儿童时代,父亲是“信息网”不断网罗知识。

上了小学,父亲更是为我的学习忙得不亦乐乎。又是到书店多买一些启蒙知识的书给我看,又培养了我每天写日记的习惯。当我有什么疑难问题的时候,我总是去找他。而他也总是一一耐心地讲解,就算我有什么不合情理的问题,他也总是能讲得让我心诚悦服。那时候,我觉得父亲就是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知识巨人。

才上了初中,功课便压得人喘不过气来,有时候中午我也不回家吃饭,在学校糊口了事。爸爸在千里之外的北京,思念子女的心情油然而升。在一周一回的电话通话中,便知道他的思念之情。每次通话反复问我的一切,饱饿冷暖,却没提及自己。哎,父亲们对自己子女的思念真是让人感动肺腑。

爸爸,我长大了,每一步都离不开你,尽管你做的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父亲是大海,大海里包涵着各种力量——有爱,有关心,还有包容。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的祖国作文 感动的瞬间作文300字 星期六英语作文 作文暖 关于勇气的作文 最遥远的距离作文 关于初心的作文 南方的秋天作文 夸夸同学作文 关于中学生活的作文 暑假趣事六年级作文 妈妈回来了作文 写陪伴的作文开头 唯美 享受生命中的惊喜作文600字 秋的气息作文 四年级研学作文 北海银滩作文300字 小树的心思作文 国王童话作文 友谊作文800字议论文 以出发为题的作文 在朋友的影响下作文 作文什么真让我着迷 亲爱的朋友作文 家乡的美景作文200字 关于老师谢谢你的作文 人间有真爱作文 点题作文 小菜园的作文 景色作文1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