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节日作文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话中秋

2020-01-04 03:45:02
相关推荐

“每逢佳节倍思亲”,自古以来中秋节就意谓着月圆人团圆。在以前的农业社会交通比较不发达,外出工作或求学的人们,有些无法如期与家人团聚,看到中秋节的月亮就会特别思念家人。就像妈妈,舅舅就不在一个城市工作,妈妈的兄弟姊妹就会相约在中秋节一起烤肉、吃月饼、剥柚子、欣赏又大又圆的月亮。

中秋节当天我们就回外公家烤肉,沿路上看到家家户户都在准备烤肉,不禁满心期待。首先姨丈帮我们起火,由于第一炉是火太大,东西很快就熟了,一点烤肉的乐趣都没有;第二炉火势刚刚好,可是人手不够,目前没人烤;接着就是我们这一炉了,虽然火势越来越小,渐渐的就没有火了,不过爸爸就像医生一样帮病患治疗,拿起手中的火枪将木炭点火,不一会儿火又生起来了,于是烤肉活动如火如荼的展开了。

首先是烤黑轮,我都没有吃过,看着它外表金黄酥脆,忍不住想大快朵颐一番。哇!里面有包蛋,黑轮外皮QQ的,蛋则是脆脆的,真新奇!还有烤肉片,结果阿姨把肉片掉到木炭上面,整片肉都变黑了,真是可惜。接着烤鸡胸肉和青椒,没想到青椒烤起来香香甜甜的,令人吃了还想再吃!鸡胸肉沾了烤肉酱,不仅香味四溢,还带着酸甜的口感呢!妈妈说烤肉要耐心等待,我们还烤了很多东西,如:花枝、香肠、文蛤、鱼……等。在享用美食之时,妈妈说着有关中秋节的故事给我们小朋友听,嫦娥奔月、玉兔捣药、吴刚伐桂……等,让我们听得意犹未尽。

当我们这些小鬼头祭饱了五脏庙,我就和弟弟、表妹一起玩仙女棒,仙女棒发出漂亮又璀璨的花火,真是百看不厌,除此之外,看到烟火在天空绽放出灿烂的火花,好像一幅美丽的图画。欢乐的时光总是过的特别快,“相聚一堂烤肉话家常、一解思乡赏月过中秋”。让大家度过欢乐又美好的中秋佳节,希望下次大家再相聚一起过中秋。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写自然现象的作文 学生运动会作文 青岛栈桥作文 爱如潮水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350字 珍惜粮食作文 作文说明方法 教师节的作文开头 七年级下册英语第九单元作文 雨作文400字 满分作文中考 周末的早晨作文 美女拉肚子作文 观察蚕的作文300字 艺术人生作文 我的演员梦作文 考试中的作文 我有一个想法300作文 作文有妈妈真好 四年级第三单元写作文 学校介绍作文 秋800字作文 用书信的格式写一篇作文 象征意义的作文 高职高考作文 描写班主任作文 静的魅力作文800字 一事一议作文600字 戴帽子的鱼作文 丝绸之路作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