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作文 > 写景作文

向前看 向后看

2020-01-04 19:30:01
相关推荐

向前看,向后看

作者:乐乐|发表:|时间:2013-11-26

我问你,一滴水,有用吗?

也许它润不湿一片花瓣,也许它洗不净杯盆碟碗,也许它冲不去浊泥与污垢,也许它兴不起半点波澜,但这不是答案,你可见水藻中干渴的旅人在把它期盼?你可闻大海的咆啸满是它的呐喊?

有位哲人说得好:“水滴虽小,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彩。”万事万物都有它自身存在的意义,只是……向前看?看到了别人的高大,自卑吗?向后看?看到了别人的矮小,自满吗?错了!脚下的有自己的路,亦有自己的奉献。

烽烟滚滚的古战场上,无名小卒犹能冲锋陷阵,战功卓著的战将自能运筹帷幄,明确的分工,严整的阵仗恰是攻城守地的关键。穿越历史的长廊,寻找那平凡而伟大的闪光点,歌舞升平的宴会,和乐安定的集市,是那人才济济的贞观盛世吗?征伐贼盗自有那骁勇善战的秦叔宝,国事民生自有“房谋杜断”,唐太宗乐得垂拱而治,绣口一吐,便是一个盛唐。适当的位置成就了那名垂青史的战将与谋臣。

青山绿水,衣袂翩翩,是那诗酒为伴的李太白吗?“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杯酒之间,便留下满纸华章。在朝为官,却不谙官场的黑暗。即便郁郁不得志,犹令高力士磨墨脱靴。不羁的诗仙怎忍在朝常之上的倾轧与黑暗?倒骑青牛,寄情山水,清风为伴,明月为友,找到自己的位置,诗仙才成为真正的诗仙。

每朵花都有其独特的色彩,每颗星辰都有自己的灿烂,每缕清风都会送来清爽,每滴甘露都会滋润稻田。正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价值都有自己的社会奉献。但能否找准适合自己的位置才是关键,且不说班超投笔从戎,适当改变位置而换来更大的贡献,更不说陶潜归隐田园,适当变换角度而留下的不朽诗篇。现在这个高速运转的地球,需要你充分的价值展现,睁开你理性的双眼,向前看,看到时代的呼唤,向后看,看到社会的企盼。迈开腿,还等什么?且去寻找自己的位置,实现自己生命的闪光!

不是每条河都汇入大海,但它可以浇灌农田;不是每朵花都养在温室,但它可以装点山间;不是每个人都站在风口浪尖,但,位置对了,请尽情奉献!

向前看,向后看农民的笑容和领袖的脸同样灿烂。

这篇议论文说理非常精彩,善于用诗化的语言议论抒怀,并注意锻造警句格言以强化、美化自己的说理,像“每朵花都有其独特的色彩,每颗星都有自己的灿烂,每缕清风都会送来凉爽,每滴甘露都会滋润稻田”等,笔墨挥洒之处,神采飞扬,表现出作者深厚的语文功底和高超的写作才能。另外,该文叙议结合,见解精辟,在重点阐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价值,都有自己的社会奉献”的基础上,还深入一步论述了如何“找准适合自己的位置”。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我学会了画画 妈妈你让我感动作文 作文吧下载 给父母一封信300字作文 怎样学好写作文 我的班集体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300 班级风波作文 450字写人的作文 关于写家乡的作文 关于毛绒玩具的作文 迷人的张家界作文 小鸭子的作文300字 作文我的姥爷 关于开学感受的作文 公园一景作文 自己设置一个节日作文 善意作文开头 班里的趣事作文500字 以考试为主题的作文 劳动最快乐作文800字 各省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面对挫折作文600字 濮水小镇作文 高考作文读后感 军训心得体会600字作文 听那动听的声音作文800字 民宿作文 孤独的老人作文 协作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