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诗词鉴赏 > 八年级作文(初二)

外婆的节俭_初中作文

2020-01-04 23:00:01
相关推荐

我的外婆十分的节俭,都60多岁的人了,子女都可以养她了,她依然舍不得多花钱。 那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乡下外婆家。外婆为了欢迎我们,摆了一桌的好吃的招待我们。我们在外婆家住了几天,吃剩下的饭菜也不少。可是外婆都没把它们倒掉,我们本以为要拿来喂牲畜,也就没多问。

住了两天,我们便要回家了。为了不再麻烦外婆,我们便没在外婆家吃中饭。在回家的路上,妈妈突然想起衣服忘在外婆家里便往回走。回到了外婆家,只见外婆已经在吃中饭了。妈妈一瞧,外婆在吃的不是我们前两天吃剩的饭菜吗?

妈妈生气地说:“妈,你怎么能吃这些东西呢?这可是吃剩下的啊。”外婆说:“这些剩下的饭菜倒了多可惜啊。”妈妈说:“可是吃这些对你身体有害。”外婆说:“你放心,我吃了大半辈子的剩饭菜,什么毛病也没有啊。”妈妈说:“反正您老以后不准吃剩饭菜了。”外婆说:“我不吃,你吃啊?”妈妈说;“您……唉您自己看着办吧。”说着妈妈无奈地拿了衣服和我们回家了。

回到家,妈妈又和我们谈论起外婆的事了。妈妈说:“妈也真是的,怎么可以吃我们吃剩的菜,搞得我们不孝是的。”我说:“外婆不浪费粮食有什么不好的?”爸爸说:“你不懂剩饭菜没营养,说难听一点吃它们就是吃沙子,长期这样会消化不良的。”妈妈说:“说的对,而且食物放在外面久了,不但会粘上灰尘而且容易孳生细菌。待会儿吃出个什么病来,得不偿失。”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原来吃剩饭菜对人的危害这么大。看来外婆是要少吃剩饭菜了。我觉得外婆可能出身穷苦。但她现在有子女养着,也没必要如此节俭,可以不省就别省了,吃的好一点,让自己安享晚年多好。若是吃出什么病来了,医药费不知比这菜钱贵多少。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春天的声音作文400字 寻找幸福的作文 英语作文万能套用 九峰公园作文 星空的作文 国庆一事作文 写游乐园的作文 有关家人的作文 秋天作文小学 天下第一关山海关作文 小鸡作文100字 一次难忘的旅行作文300字 介绍自己家人的作文 爱在心口难开作文 音乐带给我的快乐作文 描写芦荟的作文 家务事作文300字 蜘蛛织网的作文 月亮的心思作文 我学会了滑板车作文 红歌作文 我学会了感恩500字作文 国庆景色作文 关于葫芦丝的作文 狗作文五年级 关于规则的英语作文 用心做事作文 以菊花为题写一篇作文 三年级作文童话故事 母校作文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