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四年级上册单元作文 > 小学四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你留心观察的事物

小学四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观察日记动物_小白兔

2020-01-05 10:15:01
相关推荐

10月20日星期三天气:晴

小白兔天真可爱,它的毛和雪一样白,没有一丝杂色,摸上去软软的,滑滑的,如同柔软的锦缎。雪白的小兔远看像一个大绒球,两只长长的耳朵温顺地贴在背上,它的两只眼睛如同亮晶晶的红宝石一样耀眼,特别是那小巧玲珑的三瓣嘴,格外引人注目。

小白兔吃饭很挑剔,一般的野草放在嘴边上,它看都懒得看一眼,可要是拿它的最爱——胡萝卜,放在笼子边上,它一定如获至宝,立即死死地咬住胡萝卜,硬是把胡萝卜拉过来吃,吃时发出“嘎嘣嘎嘣”的脆响,一副津津有味的样子。别看它嘴小,可它吃起东西来很快,不到一分钟就能吃完三、四片白菜叶。每当喂完食,我爱抚地摸摸它的头时,它总会用舌头舔舔我的手,好象在默默地表达感谢。

一天放学回家,看到小表弟竟把兔子的耳朵提起来,它的身体悬在空中,正发出痛苦的“咕咕”声,像是在求救,又像是在抗议。我大声呵斥,小表弟一松手,小兔兔拼命地飞一般跑开了,跑到书房一个阴暗的角落,蜷缩着,耳朵向后紧贴身体,它机警地关注着周围的一举一动,害怕再受到伤害。这个姿势持续了好一会儿,它感到安全了才跑回来,多么机灵的小兔啊!

有一次我带小白兔出去玩,它不时在草地上欢快地跳跃,累了就蹲下来,眼睛半睁半合,一副享受的样子,原来它也喜欢运动带来的快乐呀!该回家了,我想把它捉回笼子,可它一边跳一边前后抽动尾巴,仿佛在说“你是捉不到我的!”多么调皮的兔兔啊!

因为父母太忙,我也无暇顾及小白兔日常生活的细致照顾,最终我还是把心爱的小白兔放回大自然中去了。我永远忘不了小白兔当时的回头一望,它的眼里充满了依依不舍。我会怀念我们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和你的作文 写对不起的作文 武汉的桥作文 收获的作文怎么写 遇见青春作文800字 桃花园作文300字 游紫蓬山作文 特殊的爱作文 大扫除作文400字 我与什么有个约会作文 如何保持健康作文英语 三年级作文的格式 英语作文120字带翻译 常州恐龙园作文 文化作文开头 一件美好的事作文 庭中有奇树作文 秋天的稻子作文 学会控制情绪作文800字 突破 作文 经典的作文 好的作文题目和开头 心中的梦作文 慢慢读懂你作文 应聘英文作文 描写绿豆的作文 另一面作文 初中写事的作文600字 回忆600字作文 我喜欢的玩具小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