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状物作文

我爱油菜花_优秀状物作文700字植物

2020-01-05 04:15:01
相关推荐

我爱油菜花_优秀状物作文700字植物

春天来了,百花盛开,都竞相开放,有人喜欢冰肌玉骨的水仙,有人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有人喜欢清新飘逸的兰花,也有人喜欢妩媚可爱而不知名的野花,而我却喜欢那金黄金黄的油菜花。

田野上,芍药花芳姿少比,石榴花丽质无双,丹桂飘香月窟,芙蓉冷艳寒江,可是,你转眼一看,又看到了那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一眼望去,是金黄色的一片,像是给大地妈妈披上了一件金黄的外衣,又像是满地的金子,美丽极了,近看,油菜花更是姿态万千。有的含苞欲放,一点也没有要开的样子,好像怕太阳晒伤了自己娇嫩的小脸蛋;有的含苞待放,像一个害羞的姑娘躲在花朵中间,还有的已经完全盛开了,绽开了黄黄的花瓣,像一个美丽的仙女在舞蹈着,那些才刚刚长出的油菜花,像一群小伙伴挨在一起,快乐的做着游戏,这些绚丽多姿的油菜花象是在比谁更美,盛开的油菜花可以看见中间那淡黄色的花蕊,你瞧,蜜蜂、蝴蝶也跑来作客,蜜蜂在辛勤的传播花粉,酿造甜蜜的生活,蜜蜂嗡嗡嗡的叫着,好像在说“春天真美,油菜花的蜜真甜”。蝴蝶妹妹也在油菜花周围翩翩起舞,油菜花还散发出一股淡淡的香味,一走过去,就可以闻到一阵清香,沁人心脾,令人陶醉。那些淘气的孩子们也在花丛中快乐的捉迷藏,你瞧,他们玩的多开心呀!这些油菜花还吸引来了许多游客,一个小朋友看见这美丽的油菜花,很想去摘一朵戴在头上,正想摘时,又犹豫了,好像听到油菜花说“这花是大家来欣赏的,别摘下我”,还有的人在油菜花丛中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丽的时刻。我和妈妈也来到田野散步,妈妈告诉我“油菜花的花梗很细、很长,最长可以达到1米多高呢,等油菜花的花期快过的时候,就结出了小小的菜籽,农民伯伯就可以用菜籽榨出香喷喷的菜油。

啊!我爱油菜花,爱春天,爱大自然,更爱那些拥有油菜花精神的人们。

豪华的荷花_优秀状物作文700字植物

荷花仙子,在烈日炎炎下绽放笑脸,花朵娇媚,亭亭玉立,在阳光照耀下闪耀着五彩缤纷的光芒:如桃李般的粉红色、柠檬似的金黄色、雪花一样纯洁的白色……

望着那赏心悦目的荷花,不由得想到荷花生长的环境。荷花有着“出淤泥而不染”的美誉。它象征着纯洁。因为它生长在水中,它的根扎在水底的淤泥里,但它却在水中破土而出,冲破了肮脏的泥土,却没有染上一身污泥,展示出它那独有的纯洁和美丽,让人赞叹不已。它从水底探出脑袋,向人们含笑点头,但没有人知道,它在水底生长有着怎样的艰辛,笨重的石头是怎么成为它的绊脚石,其它的水草是如何阻挡它前进的脚步。但荷花却没有被这些疑难险阻所呵退,知难而进,与自己前进道路上的障碍进行斗争,一直朝着自己心中的目标——一定要在水面上绽放出自己最美丽的花朵而勇往直前。

望着那美丽动人的荷花,我不仅思绪万千。是啊,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挫折和困难肯定会随时出现在眼前,但我们一定要与挫折和困难进行斗争,如同荷花那样,为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和目标而奋勇向前。生活中,环境并不是我们自己可以决定的,有时有顺境,但更多的时候,逆境会横亘在我们面前。退缩还是前进是由我们自己来决定。在逆境中,我们便应该象荷花那样,与恶劣的环境进行,迎难而上。这就好比是登山,有的人知难而退,爬了几步就下来了,于是他只看到了眼前的一些小草小花;有的人“适可而止”,爬到了半山腰,欣赏到了山丘,河流之后就折返而回;但另一些人却知难而进,勇往直前,在一次次摔倒中勇敢地站起来接着往前走,最终登上了山顶,欣赏到了山上无限美丽的风光……

荷花给了我启示:要勇敢地面对困难,顽强地与困难进行搏斗,在逆境中成长,前进,让生命像荷花那样绽放美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老师在我心中作文 以家为主题的作文400字 中秋节250字作文 三年级作文我真了不起 校园暴力作文300字 赞美家乡的作文结尾 生日三年级作文 我的十个优点作文 梅花鹿作文 美丽的人作文600字 我和爸爸比童年作文 夏天来了作文50字 一篇童话作文300字 小学六年级第五单元作文 我学会了什么艺术的作文 写景的作文两百字 五年级作文我爱你汉字 关于阻力的作文 我的家园作文 凤凰古城作文400字 端午节作文300字 拥有什么的作文 暑假写什么作文好 收获温暖作文600字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作文 作文app 小学教资作文 放飞梦想作文 写景作文400字左右 革命英雄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