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读书笔记

格列佛游记读书笔记_初中读书笔记1000字

2020-01-05 02:45:01
相关推荐

每一次打开《格列佛游记》的目录,许多有趣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了我。小人国、大人国……一看便知道十分有趣。我便迫不及待的翻开了书。

利立普特是小人国。这是一个十分发达的国家,那里的人民的生活水平不错,对人对事也很清楚、明事理。但他们的政府的确不怎么样,国王听信小人的谗言,朝政内拉帮结派、尔虞我诈,根据绳上舞蹈选拔官员,与邻国有连年征战。作者在这里其实并不仅仅写了小人国的故事,更是讽刺了当时的英国政府,当时的英国朝政内也与小人国相似,托利、辉格两政党争权夺利,英法两国战乱不休。这就是作者的高妙之处,因为当时英国内的作者看到小人国就会想到自己的祖国,所以作者描写得十分生动,让人仿佛就跟着他在小人国里畅游并看见了那些可爱的“小人”。

布罗卜丁奈格是巨人国,这里的学术并不发达,但有一个英明、公平、善良的君主。布罗卜丁奈格的国王性格儒雅、聪明、善于思考,格列佛给他讲述的有关英国的事情他听得很认真还提出了很多值得思考的问题,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与主张。他公正无私、治国有方、蔑视权利、主张和平……在格列佛的眼中,他是一个理想的君王形象。但作者在描写这里的人时,却扩大了他们身上的缺点,我觉得的这对于人类的讽刺有些过分。

勒皮他是飞岛国,我十分讨厌这里愚笨的人,这里的人只会研究数学和音乐,对于其他的学科不闻不问,十分轻视。学习应该全方面的发展,我就不应该这样,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要像勒皮他的人一样轻视其他的学科。他们的飞岛是一个固定在金刚轴上的飞行器,据说写这个,作者是为了讽刺当时的皇家学院对飞行器的研究热情。这里的人研究数学相当于纸上谈兵,不切实际,作者的讽刺描写真是十分的形象啊!

慧胭国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这里的人们勤劳,干净又热爱劳动,有礼貌,举止端庄又乐于助人……更别说他们的诚实守信了,在这样的一个社会里时间久了和蛮横,无理取闹的人在一起就不习惯了。我就得学习慧胭国的人们,学习要勤奋,学习方法要正确,要爱劳动,诚实、守信用,这样才能受人欢迎,人缘也才能好。

我希望我们每一个读过《格列佛游记》的人,都要向布罗卜丁奈格的国王和慧胭国的人们学习那些美好品质因为那些是社会和谐,因为,只有社会和谐,人们和谐,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才会好,社会也就会快速发展了。

作者侧面描写英国政府托利、辉格两政党争权夺利,英法两国战乱不休等事情,一是为了讽刺英国政府的腐败,尔虞我诈;二是向往和平与美好。既然,在现在,我们的国家已经变得繁荣昌盛,变得和平美好,我就应该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为我亲爱的祖国尽一份绵薄之力!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续写穷人 街头见闻作文500字 健康的作文素材 暑期生活作文200字 柳树作文200字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作文 我的中考作文8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题目 写柠檬的作文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想象300字作文 小学生迎国庆作文 懂你作文800字记叙文 我学会了蛋炒饭的作文 书的作文450字 我的旅行英语作文50字 快乐的暑假50字作文 春天的风景600字作文 小兔子作文四年级 写花草的作文300字 一件怪事作文 詹天佑作文 我的假期作文150字 一件幸福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事件作文 2014年考研英语一作文 关于焦虑的作文 被帮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第七单元 以圆为主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