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雷锋读后感

《学习雷锋好榜样》读后感550字

2020-01-05 01:15:01
相关推荐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相信这是一首妇孺皆知的歌。寒假时,我看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让我更加佩服雷锋叔叔了。

毛主席曾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只做好事不做坏事。雷锋叔叔却打破了这句话,他的一生都做好事,做完好事后,他不但没有索要回报,而且也从不留名。

有一天,我走在路上,正在想雷锋叔叔这么好的人竟然这么早就去世了,离开了我们。这时,我看见一个小女孩骑车摔了一跤,正在地上哇哇大哭呢,一位路过的阿姨扶起了她,并关心得问小女孩有没有受伤,小女孩望着那位阿姨,好像在想:这位阿姨真好,像我的妈妈一样关心我。看到这个场景,我的泪水就在眼眶中打转,心想:不,雷锋叔叔还在我们的身边,刚刚那位阿姨不就是个活雷锋嘛。

我走进了超市,看到了一个小女孩看着货架上的面包正流口水。我一问才知道,那个小女孩肚子饿了,想买面包充饥,可是自己的钱不够,于是,我二话不说,把自己仅有的两元钱给她,说:“你拿这个钱去买面包吧,放心,这是我送给你的,马上到雷锋纪念日了,我要争做一个小活雷锋。所以你收下这两元钱,当是实现我一个小小的愿望。”之后我就走出超市,躲在了超市门前看见小女孩拿起了货架上的面包,开心地付了钱,她走出超市蹦蹦跳跳地回家了,我远远地看着小女孩快活的背影。这时,我感觉我的心情异常得愉快,空气异常得清鲜,天空异常得明朗,这种感觉很舒服。渐渐地,我喜欢上了做好事。

我幻想着明天的今天,我也被世人所崇拜。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好的学习习惯作文 做手工花的作文 美丽的漓江作文 暑假的第一天作文500字 好老师的作文 三只小猪的作文300字 我的长生果作文仿写 让时间慢下来作文 说说我这个人作文 向着自己的追求作文 公园的一年四季作文 杨树作文300字 什么不容易作文600字 自立作文600字 师恩难忘作文四百字 新学期的所见所闻作文 说说我自己400字作文 学期作文 我的家国情怀作文 关于运动会跑步的作文 动物园作文结尾 神笔作文 初一作文自我介绍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 怎样写人的作文 我的小伙伴六年级作文 开学第一周作文六百字 我的烦恼优秀作文 与书香为伴作文 端午见闻作文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