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六年级上册单元作文 > 小学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讲诚信与善意的谎言

善意的谎言_美丽的谎言作文400字

2020-01-05 08:15:01
相关推荐

从小,老师家长就教育我们要诚实守信。可是有些时候,用一些善意的谎言会使一个破碎的心得到愈合。

有一个孩子叫辉仔,在他的背上有两条明显的疤痕,是他刚出世时,一个医术高明的老医生为他动手术的时候留下的。辉仔上了小学,最怕上体育课,因为他怕在换衣服的时候让同学看到背上的疤痕。可时间久了,其他同学还是发现了他背上的疤痕。“好可怕哦!”“怪物!”后来老师知道了,她决定帮助小辉仔。她告诉其他同学一个美丽的故事。

“每一个小朋友,都是天上的天使变的,有的天使变成小孩的时候很快就把翅膀脱下来了。有的小天使动作比较慢,来不及脱下他们的翅膀。这时候,那些天使变成的小孩子,就会在背上留下这样两条痕迹。”老师这样说道。

很显然,那些天真的小同学说的是实话,那疤痕确实很可怕。但这句话深深地伤了小辉仔的心。而老师天使的疤痕这个故事是假的,但它抚慰了小辉仔受伤的心,让小辉仔重新找回自信。如果老师把真相告诉同学们,说不定同学们会更加嘲笑小辉仔。

这说明有些实话不见得是好的,而那些善意的谎言也不一定是坏的。

去为需要的人编造一个美丽的谎言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去过的地方英语作文 文星网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观察螃蟹作文 写狗的作文600字 作文小学生 写秦始皇的作文 童年的作文350字 写乡村的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作文350字 一张难忘的照片作文400字 关于读书的作文初三 精彩的课间作文 借月抒情的作文 阅读照亮人生作文 中学生作文500字 童话作文的题目有哪些 写秋的作文100字 回顾六一儿童节作文 抹不去的思念作文600字 爱国作文开头结尾 人生如考试作文 观察植物作文200字 老师真好400字作文 思念妈妈的作文 青蛙音乐会作文 我的办法多口头作文 以时间为话题的作文 盼望长大作文600字 为自己努力作文 阳光作文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