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六年级上册单元作文 > 小学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讲诚信与善意的谎言

两个善意的谎言_善意的谎言作文400字

2020-01-05 08:15:01
相关推荐

妈妈常常教育我不可以说谎,可妈妈经常说谎。

前天,妈妈在菜市场买了好几个鸡蛋,准备回家煮了吃。我放学回来,妈妈把煮好了的鸡蛋让我吃,我一下子吃了两个。昨天早上,锅里还剩了三个鸡蛋,我一想不对呀?前天我和爸爸一共吃了五个,今一早儿爸爸又吃了三个,妈妈一共买了十一个,这样一来,妈妈不是一个也没吃吗?

我问妈妈:“妈妈,你吃了么!”“小东西,我当然吃过了之前吃的。”我一想:煮之前怎么吃呢!“妈妈,你说谎,煮之前怎么能吃呢?”我问,妈妈见情形不妙叉开话题:“你快吃把,吃了就快上学了!”妈妈不仅昨天“说谎”了,肯定以前也经常说谎了。

有一年冬天,我感冒了身上发起了很痒的东西,妈妈便守在我身边从早到晚。后来我好了,却发现妈妈有一些咳嗽,我说:“妈妈,你怎么咳嗽了!是不是被我传染了!”妈妈笑了笑说“不是,妈妈冻着了,不是因为你。”“那,妈妈为什么不吃药呢!不看医生呢!”妈妈被我问的似乎有些生气便说道:“小孩别这么会问,妈妈明天就去看。”可过了几天,我的病好了,却迟迟未见妈妈病好,看来妈妈又“说谎”了。

妈妈就是一个经常“说谎”的人,可我知道妈妈“说谎”是为了我好,我爱“说谎”的妈妈!这也是两个善意的谎言。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教师节作文 学习方法作文500字 藏在我心中的秘密作文 他是什么样的人作文 开学啦作文100字 满分作文五百字 那一次我真高兴作文500字 形容小狗的作文 心得作文500字 关于直播的作文 天气作文100个字 作文老师我想对您说450字 小学语文作文教学设计 小毕考作文 作文今天发生的事 作文素材爱国 我的特长作文100字 表达谢意的作文 踏青作文 跳绳比赛作文350字 写作文有哪些手法 生命的意义作文800 作文题目我的 有关阅读的作文800字 与父母闹矛盾的作文 象征作文300 写动物的作文200 假如我是一条鱼作文 好一个秋作文 我心中的抗日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