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初一上册单元作文 > 七年级初一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漫游语文世界

我和语文的故事_初一作文600字

2020-01-05 07:15:01
相关推荐

说起我和语文的故事,那可就长了。

自小我就被母亲灌输了许多关于语文的知识。小时候,我常被母亲搂在怀里,听母亲念《唐诗300首》给我听。一开始好奇的我总是被书上的字所吸引。忍不住伸手想去摸,母亲也总是不厌其烦的把我的手放好。后来不知是我被母亲的朗诵吸引了,还是迷上了语文,听着听着,书上的那些字,仿佛一下子就活了过来,做各种调皮的动作,总逗的(得)我开怀大笑……

后来,我上了小学。再也没听过母亲朗诵了。不过,小学阶段我和语文的故事就是另一篇章了。

我小学阶段共有三位语文老师。

我第一位语文老师为人很亲切也很严厉。她的教学方式很独特,在她的引导下,我这个“语文小树苗”长大了不少。可是后来,我转校了。新老师的教学方式很单一,古板,满足不了我对知识的渴望,使我对语文失去了兴趣。我仍然还是照常努力,可是失去了兴趣,再努力又有什么用呢?我就像退了毛的凤凰失去了光泽,一艘在黑暗中航行的轮船失去了方向,我颓废了好几年,这是我至今语文生涯里最黑暗的一段时光。

再后来,我遇到了我的小学第三位语文老师。她宛如黑暗里的一座灯塔,指引我走出了黑暗。她打开了我心头的雾霾,我的心窝里再次洒满了阳光。我重拾了对语文的兴趣。虽然她只陪了我一个学年,但我却进步了许多,因为她让我重新找回了对语文的兴趣。

现在我告别了我的恩师,告别了我的小学时光,告别了过去。我即将开始崭新的初中生活。在这里,我遇到了新的语文老师,即将开始新的语文生活。我和语文的故事还在继续。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渴望半命题作文 千手观音的作文 传电话游戏作文 游瘦西湖作文300字 挫折英语作文 痛苦作文800字 家的作文300字 以秋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美作文600字 美丽的镜泊湖作文 以沙子为话题的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教案 想象作文未来的什么 岁月的礼物600字作文 描写山东景色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新学期 小小新闻发布会作文 一直都在作文500 柳作文 竞选大队委的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400字作文 读者作文素材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200字 茶艺作文 疫情暖心作文 中学生活英语作文 四年级作文4oo字 吃火锅的作文400字 中秋日记500字作文 四年级描写动物的作文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