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初二上册单元作文 > 初二八年级上册语文第五单元作文:莲文化的魅力

心中的睡莲_初中描写莲的作文600字

2020-01-05 14:15:01
相关推荐

寒冬的蜡梅,因为有着对春日的向往才吐露了芬芳;茧的幼蛹,因为有着对光明的憧憬才有了生命的飞翔;逆境中的人们,心中有着坚强的信念才得以成功。

坚强的信念犹如一盏明灯,照亮心底,驱尽黑暗。在潮湿阴冷的牢狱中,司马迁的心无限悲痛。他选择了屈辱地活着,这在常人眼中是多么的卑*。但,我知道,你心中有一个信念,一个让你无法放弃生存的信念——完成《史记》,你想到了你的父亲临终时的话语,你想起了父亲辛勤劳苦但未完成的史书,你选择了坚强地活着。伟大的信念是生命的支柱。

坚强的信念好似一个方向盘,时时把握生命的方向。史铁生经历了突如其来的一场灾难之后,终于明白了生命的真谛——拥有坚强的信念,才会成功。一次又一次的磨砺,使他丧失了方向,迷失了路途,终于他明白了“生命是一个过程,死是一个必然的会降临的节日”。于是他坚强地开始面对生活,才有了今天辉煌的荣誉。坚强的信念挽救了迷途的游子。

拥有了心中的睡莲——坚强的信念,就拥有了生命的极致,而无法承受的,则已被历史磨灭。

因为没有坚强的信念,项羽终究要被刘邦打倒。项羽,你这位叱咤风云的人物,却在最后失去了方向,你敛夺钱财,收集美女,终于在美色与财气中被刘邦打得措手不及。你忘了你最初的雄心壮志了吗?还是你把那最坚强的信念抛去了呢?你被暂时的胜利冲昏了头脑,你与成功失之交臂。

因为没有坚强的信念,许多人半途而废,事倍功半。后唐庄宗李煜终于失去了江山,身死人手,为天下笑。一代诗词才子,泪洒黄泉。

心中永存睡莲——坚强的信念,便拥有了生命的朝气,生活的动力!

心中永存睡莲——坚强的睡莲,就会抓住成功的机遇,驶向理想的彼岸!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2-05-28 10:02漫天星星不眨眼[山西省网友]IP:3420374809
    @久居我心才是王i 看到这篇文章,我仿佛置身于水边,感受到了莲的清新和别致。作者用词精准,表达生动,让人不由感叹:文字的魔力真是无穷无尽啊!
    顶0踩0
  2. 2021-06-22 08:56久居我心才是王i[河北省网友]IP:1744013431
    初中生写出这样的作文,真是让人刮目相看啊!文章字字珠玑,让人如痴如醉。相信作者未来定会有更加优秀的作品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顶39踩0
  3. 2020-07-17 07:51萌萌哒*^_^*[云南省网友]IP:737688266
    这篇描写莲的作文写的太棒了!作者把莲的特别之处细致地描绘出来,读者不仅能够感受到莲的美丽,也能够了解到莲所代表的文化内涵。
    顶2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的老师作文怎么写 感谢爸妈的作文 太湖文博园作文 家乡新貌作文600字 敬畏作文800字议论文 傍晚的小区作文 对话作文400字 我的经历作文 航天精神作文 作文这就是我600字初一 人生追求的作文 日语暑假作文 秋天的田野初中作文 我爱中国300字作文 我的秘密基地作文 鲜花送给妈妈作文 新概念作文获奖作品 武汉中考作文题目 高考作文鉴赏 小书迷作文400字 高中作文素材200字 假如我拥有超能力作文 秋色满园作文 井冈山游记作文 父母的爱作文300字左右 写梗概的作文400字 扫墓作文300字左右 作文自我介绍350字 介绍一种物品作文300字 情景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