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感动的作文

令人难忘的感动_与母亲有关的作文700字

2020-01-05 16:30:01
相关推荐

母亲总是对着一个檀木盒子发呆,盒子散发着淡淡的檀香,放在母亲的枕边。母亲常常坐在床边,用手轻轻抚摸着盒子,眼中闪烁着温柔的光芒。时间仿佛就在这时停止了,只剩下母亲和檀木盒。

在一个温暖的午后,母亲房里的帘子关着,昏黄的光落在门外,一个身影在房间里若隐若现。

“啪”的一声,我推开房门,檀木盒是开着的,而母亲却正和一条淡黄色长裙“挣扎”着。母亲艰难的穿着那条长裙,长裙与母亲格格不入,像是要被撑开了。松弛的肉被长裙束缚着,拉链绷得很开,一圈圈的小肚腩一览无余的展现出来。望见我后,她的脸上立刻泛起红晕。急急忙忙地将衣服脱下再整整齐齐的放入檀木盒。望着她慌忙的样子,我大笑起来。

“这是你外婆给我的,那时舍不得的穿,本是想留给你的,但我还是忍不住想再试一次……”母亲望着檀木盒轻声地说道。

我的笑声戛然而止,一股温暖的东风吹过我的心,我听见了破冰的声音。

我想象到当时母亲收到礼物爱不释手的表情。她将这礼物压在枕头下,期盼着赶快穿上它。那时母亲的青春年华,她穿着这淡黄色的长裙,像溪水中欢快游动的小鱼儿,像在森林中翩翩起舞的蝴蝶。她带着少女般的欢笑,是一个自由自在的精灵。

我的到来结束了这一切。

春天,在家中为我整理开学所用的书;夏天,奔波于城市各个角落,只为给我找最好的老师;秋天,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冬天,在刺骨的水中为我淘洗一周的脏衣服。

时光洗白了她的两鬓,枯藤爬上了她的双手,一个一个的“游泳圈”向她的身上套。为了让我健康快乐的成长,她脱去她精灵的翅膀,脱去了她的长裙……这是母亲为我做的一切。

在她脱下长裙的一瞬间,在她抚摸檀木盒的一瞬间,在她关上檀木盒的一瞬间,浓浓的亲情溢于言表,在我的心中种满了难忘的,温暖的花田。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好的学习习惯作文 做手工花的作文 美丽的漓江作文 暑假的第一天作文500字 好老师的作文 三只小猪的作文300字 我的长生果作文仿写 让时间慢下来作文 说说我这个人作文 向着自己的追求作文 公园的一年四季作文 杨树作文300字 什么不容易作文600字 自立作文600字 师恩难忘作文四百字 新学期的所见所闻作文 说说我自己400字作文 学期作文 我的家国情怀作文 关于运动会跑步的作文 动物园作文结尾 神笔作文 初一作文自我介绍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 怎样写人的作文 我的小伙伴六年级作文 开学第一周作文六百字 我的烦恼优秀作文 与书香为伴作文 端午见闻作文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