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450字

读《鲁滨逊漂流记》心得体会_读书笔记450字

2020-01-06 20:00:02
相关推荐

17世纪中叶,鲁滨逊,克鲁索出生在英国约克市的一个中产阶级的家庭,他本可以按照父亲的安排,依靠殷实的家产过一种平静而优裕的生活。然而,一心想外出闯荡的鲁滨逊却当上了充满惊险和刺激的水手。航行于波涛汹涌,危机四伏的大海上。

由于货船失事,鲁滨逊孤身一人流落到一个荒岛上,陷入绝境的鲁滨逊以人们难以想象的坚强和毅力,勇敢地想各种困难挑战,以他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劳动,开荒种地,砍书建房,圈养山羊,修造船只。凭着他积极地人生态度,不仅使自己生存了下来,而且还救出了一个即将被土著吃掉的“星期五”。

正当鲁滨逊积极准备救出一批沦落为土著人的西班牙船员时,他的命运突然逆转,一艘货船被暴徒劫持,船长和大副被送上了荒岛。这时,机智勇敢的鲁滨逊不仅巧妙设计谋救出了船长及大副,而且挽救了船只,保住了船上善良的人们的性命。鲁滨逊也从此结束了自己28年的荒岛生活,回到了英国。

鲁滨逊的离奇遭遇告诉人们,当遇到困难挫折等不行时,只要有勇气,有毅力并充分调动自己的智慧,就可以做出超乎自己想像的奇迹来。这也是鲁滨逊漂流记这部名著历久不衰的原因。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暑假快乐作文 我的母亲200字作文 又是春花烂漫时作文 写一种水果作文300字 互帮互助的作文400字 人物描写的作文350字 建国70周年作文400字 二年级郊游作文 假期叙事作文 最好写的作文 关于中考的英语作文 中山陵的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250字 小学生作文美丽的校园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450字四年级 悲伤作文开头 初中童年趣事作文 爱讲话的我作文 有趣的动物乌龟作文 高中作文名人名言 二十年后的我作文300字 作文写动物的 介绍重庆的英语作文 写一篇关于温暖的作文 五十六个民族作文 有趣的扎染作文 英语二作文大纲 写动物的作文三年级 河北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小学生假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