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550字

《健康成长》读书笔记_生命读书笔记550字

2020-01-06 17:45:01
相关推荐

生命,属于却不仅仅属于你,他凝聚了父母、老师、同学、亲友的关爱,陪伴你成长。你的生命不只属于你,你早已成为了他们生命中的重要部分。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生命是含苞待放的花朵,即将绽放出绚丽而耀眼的光彩,美丽却又娇弱。应珍惜它、精心呵护它,不要让它过早的凋零,过早的绝望。生命是父母赐予我们最好的礼物,生命牵系着太多灵魂和血肉,包含着太多太多的爱。

学会自我保护,应该参加“防范侵害”等方面的训练,学习一些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的方法。假如独自在偏僻人少的街巷时,当有陌生人跟你说话、接近你,当你去银行取钱时,都有可能面对险境,只要有危险就要保持沉着、警惕。在校园里,不要玩一些危险游戏,不要做一些危险动作,比如不要再楼梯上打闹,不要往楼下扔东西,不要拿一些锋利的东西与朋友嬉戏,要尽量避免被别人伤害,也不要去故意伤害别人,要养成文明的习惯。有的同学遇到别人出了事故,会见义勇为、挺身而出,我们现在年龄小,连自己都保护不了,怎么保护别人呢?其实我们应该大声呼救,求救大人帮助,遇到有人溺水不能盲目下水救人,你的求救就是对落水的人的帮助。

生命应得到珍惜和尊重,无论是自己,还是他人。一些坏行为不仅伤害了对方,毁了自己,还伤透了别人父母与自己父母的心啊!

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那就让我们珍爱生命,做一个与他人、社会、自然和谐相处,共享生命华章的人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猫咪的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批语 关于我的妈妈作文 新闻作文50字 以和平为话题的作文 人生有四气作文 移动支付的作文 诚实做人的作文 祖国的变化作文600字 安全消防作文 介绍猫的英语作文 高考万能作文素材 又是一年教师节作文 植物妈妈有办法的作文 我最喜欢的端午节作文 作文100字 五年级作文第六单元 描写三潭印月的作文 写植物的作文700字 描写冬天的小学生作文 新的一天作文600字 一件事作文800字 关于花的作文800字 小动物作文评语 作文我们的学校怎么写 关于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乡村风景的作文 新学校新同学作文 小鸟的自述作文600字 南澳一日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