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大学生读后感

《一公升的眼泪》读后感1200字

2020-01-06 18:30:01
相关推荐

虽然是迟了一点,但还是坚持把它看完。无论是电视剧还是电影,似乎都带有虚假的成分,以一切想象的情节引导观众看下去。

《一公升眼泪》一开始就没有想看下去的念头,说实在的,当这部剧在电视上播出的时候,我对它真的没有一丝的兴趣。不为什么,只是单纯的觉得这世界上虚假的东西太多了。到后来,还是由哥哥介绍并强迫看了几集,才以致现在…

不管是木藤亚也还是池内亚也,在15岁这样花季的年龄患上了脊椎小脑病变症,无疑上沉重的打击。从原本会走会跳健康成长逐步变成了离不开轮椅甚至死亡,并不是常人所能承受得了的。

从资料得知,作品本身并没有麻生遥斗这个人,是亚也的妈妈说想让自己的女儿完成一个在现实中没有完成的梦。虽然没有看过真正的亚也的日记,但是从《一公升眼泪》中我们却能真正感受到了亚也的心。“病魔为什么会找上我?”这句话在开始的时候经常出现。的确让人心疼。如此一个善良的,好动的孩子却要承受常人所无法承受的的痛苦。“为了什么而生存?”

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物理治疗,失望的心情再度深化,转而变成了绝望。因为这样的身体,让家人承受着众多的压力;因为这样的身体,即使有了喜欢的人也只能说放弃;因为这样的身体,给大家带来了众多的麻烦。想要去照顾他人,却反过来处处让人照顾。为了什么而生存?或许真的像妈妈说的那样,生存是帮人的前提吧!

“我能结婚吗?结婚,意味着和爱人一起生活,为他生儿育女,共同组织一个美满的家庭。可是,以亚也的身体状况并不太可能。这对我们正常人来说,是多么简单的一件事,可是对她来说,却是一个梦,一个完成不了的梦。而我们只能在一旁看着她离这个梦越来越远,却无法为她做任何一件事。

”日记是我生存着的证明“逐渐消瘦的身体,逐渐减退的运动机能,许多东西都被放弃了,惟有日记。每天的日记由亚也辛苦地写下来。一页一页都是鼓舞的话,一页一页都是她的心声,只要是活着的每一天,日记就是她的功课,或许也可以说成是她生存在这个世界上的证明,证明着她的一生。

没有怯懦,只有勇敢。

没有放弃,只有坚持。

没有逃跑,只有面对。

为了仅仅是不向病魔低头,只为了更好地生存在这个世界上。

在社会上很多人都是因为一点点小挫折就想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从来都没想过自己活在这世上已经是一种幸福,身体健康就是一种幸福,不用离开这个世界不就是一种幸福吗?想到这里我的眼泪不禁流了下来,你们知道生命可贵这个词的意义吗?

虽然她得了这个病,但是她并没有放弃自己的生命,哪怕是只有一天的命她也要好好的珍惜它。这种病至今还没有良好的治愈方法,这种病令人可怕的是它会让人失去身体平衡,常常跌倒,吃东西有困难,呼吸等等,等到病情慢慢恶化还会有全身瘫痪,语言迟钝,甚至不能说话,到了最后就慢慢的离开人世,简单来说这个病就是在慢慢等死,面对着这样无意义的生命,很多人就选择轻生,但与众不同的她却没有这种想法,她仍然顽强的生存下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的爸爸作文800 我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作文100字 中国作文网 以他们为题的作文600字 关心的作文300字 我的房间作文100字 高中英语优秀作文 关于如何学好英语的英语作文 教资作文怎么写 五个作文开头 我的责任作文300字 上海中考满分作文 尝试作文350字 成长是一首歌作文 俄语作文我的假期 志愿者活动作文 一件有意义的事作文600字 划船作文300字 范儿作文800字 我长大了100字作文 什么样的爸爸作文 写照片的作文 神话故事作文350字 6.1儿童节作文 今天我当家作文 在拼搏中成长作文 70字作文 偶像的作文 我作文600字 假如我是彩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