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五年级下册单元作文 > 小学五年级下册语文第五单元作文习作:《草船借箭》缩写

《草船借箭》缩写_草船借箭缩写400字

2020-01-06 09:00:01
相关推荐

周瑜十分妒忌诸葛亮的才干。

一天,周瑜请诸葛亮来商议军事。以公事为借口,委托诸葛亮十天造好十万只箭。诸葛亮不但答应了,还立下军令状,如若三天造不好,敢受军法处置,并请周瑜三天后到江边取箭。诸葛亮走后,周瑜吩咐鲁肃,不给诸葛亮备齐造箭的材料,想为难他,同时还让鲁肃去探听消息。

诸葛亮见了鲁肃,问他借了20条草船和数百名军士,并请他保密,鲁肃答应了。回去后,鲁肃果然不提借船的事,只说诸葛亮不用造箭的材料,周瑜很疑惑。

鲁肃帮诸葛亮准备好了船和士兵,等候他的调度。第三天四更时,诸葛亮秘密把鲁肃请上船,趁大雾漫天之际,命令士兵将20条船连接起来,驶近曹营。并一字排开,擂鼓呐喊。曹操听到鼓声和呐喊声后,不敢轻举妄动,只叫弓弩手朝江中放箭。很快船的一面插满了箭,诸葛亮又下令把船掉过来,另一面受箭。

天渐渐亮了,诸葛亮让插满箭的船顺风顺水驶回南岸。曹操得知上当后,要追也来不及了。

20条船靠岸时,周瑜按诸葛亮的要求派人来取箭。诸葛亮如期交箭,周瑜听了借箭的经过,自叹不如。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成长的初中作文 我的上海之旅作文 作文秋天的雨300字 童年生活作文200字 自缚作文 期中考试后的感想作文 仿写鸟的天堂作文 关于伞的作文 小猴上学作文 关于勇敢的作文300字 真实的自己作文800字 关于环境的英文作文 周六的一天作文 2012年英语一作文 写郴州的作文 那个夏天作文 你真棒作文800字 运动会跳远作文 怀念家乡的作文 的英语作文 关于火锅的英语作文 二年级作文魔方 渺小而伟大作文 不同的角度作文 老师我想你了作文 小学生想象作文评语 关于新的作文600字 中秋作文初三 我的家族史作文800字 三年级语文上册第二单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