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童年读后感

走进高尔基的童年_读《童年》有感700字

2020-01-06 11:15:01
相关推荐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童年,而每个人的童年都有所不同。虽然我不知道别人的童年是怎么样的,但我清楚的知道我的童年是幸福的。

一开始我认为父母偏心,把弟弟视如珍宝,对我却不屑一故。

可当我看了高尔基的《童年》后,我才明白:我的童年也许不是最美好的,但对我而言是最幸福的。

《童年》是高尔基的第一部自传体作品。高尔基的原名是阿列克赛·马克西莫维奇·彼什科夫。而马克西姆·高尔基则是他的笔名。在俄语里的意思是“最大的痛苦”,这也可见高尔基的一生是多么的痛苦、凄凉、悲惨……

走进《童年》这本书,就相当于走进了高尔基的童年生活……

高尔基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父亲死后,他便随外祖母和妈妈住到了外祖父家。可外祖父家里的人真天勾心斗角,让高尔基很反感。如果是我生活在这样的家庭里,恐怕连话都不敢讲了吧!哎,当我第一次看完这本书的时候,便为自己感到幸运,幸好我没有生活在这样的家庭里!

但值得高兴的是,高尔基有一个善良,会讲故事却胖胖的外祖母,父亲死后,她是高尔基童年的唯一的守护神,她关心高尔基,常常给高尔基讲娓娓动听的童话故事,让他懂得了“真、善、美”有句话说的没错:“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为你打开了一扇窗。”他的外婆虽然不能及时的阻止上帝为他关上门,但她却教会了高尔基如何守住那扇窗。

高尔基在上了一段学后,母亲去世。从此,他成了一个没爹没妈的孤儿。这时,外祖父家也已日渐衰落了。除了外祖母,再也没有人一心一意的关心他了。高尔基也在社会上结交了几位身世悲惨的朋友,和他们一起养活自己……那时他才11岁,便要走进社会。而我11岁时却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虽然也有不顺心的时候,但还不至于像高尔基一样,才11岁就得走向人间。

读了高尔基的《童年》后, 我好像在朦胧中懂得了什么……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续写穷人 街头见闻作文500字 健康的作文素材 暑期生活作文200字 柳树作文200字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作文 我的中考作文8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题目 写柠檬的作文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想象300字作文 小学生迎国庆作文 懂你作文800字记叙文 我学会了蛋炒饭的作文 书的作文450字 我的旅行英语作文50字 快乐的暑假50字作文 春天的风景600字作文 小兔子作文四年级 写花草的作文300字 一件怪事作文 詹天佑作文 我的假期作文150字 一件幸福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事件作文 2014年考研英语一作文 关于焦虑的作文 被帮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第七单元 以圆为主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