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650字

读《草房子》有感_草房子读后感650字

2020-01-06 08:45:01
相关推荐

这是一部讲究品味的长篇小说。

作者写了男孩桑桑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在这六年中,他亲眼目睹或直接参与了一连串看似寻常但又催人泪下、撼动人心的故事:少男少女之间毫无瑕疵的纯情,不幸少年与厄运相拼的悲怆与优雅,秦大奶奶在一瞬间中闪耀着人格风采,在死亡的体验对生命深切而优美的领悟,大人们之间扑朔迷离又充满诗情画意的情感纠葛。

六年级的桑桑在桑校长的大骂中,桑桑全身都是乌青,而在另一天早晨,桑桑的妈妈却偶然发现儿子的脖子上既然有一个很大的肿块,桑桑在父亲桑乔的带领下找了一所所医院,医生们都说这是绝症。父子俩垂头丧气地回家了,从开始的希望到最后已失败告终。就在这几天里,父子对儿子特别好,有一次,突然传出能救儿子的方法,父亲和儿子马上赶了过去,原来那医生在前年已经过世了,两个人绝望地离开了。后来,又有了个消息,找到一个还活着的高手,桑乔兴奋地向哪儿赶,过了三天终于到了。可是那高手已是八十多岁的老人了。已不能站立,只是瘫坐在椅子上,脑稳不住似的直晃悠。他颤颤抖抖摸了摸桑桑脖子上的肿块,说:“不就是块鼠疮嘛。"桑乔叹了口长气,儿子终于得救了。老人让年轻的姑娘开个处方,“把这药吃下去,一日都不能间断。七日后,若这孩子拉出的尿是棕色的,就可以了。”七天后,这病果真好了。

我看了这本书后,我觉得要学习桑校长的精神,因为是你的坚持不懈的带孩子一直去看病的精神才有了桑桑的生命,没有这种精神,桑桑就没了希望,就会与世告别。我也要学习桑桑的精神,如果你不每天喝药,就再也不能救活自己的命,但你坚持了。

在我十岁那年生病时,妈妈第一时间买来药给我喝,我却要反抗并且在那儿哇哇大哭坚决不喝。结果还是被妈妈的*之下勉勉强强地喝完了。所以,我要向桑校长和桑桑学习,做一个坚持不懈的人。

坚持就是胜利,每一个人只要坚持了,就会获得成功!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一次合作作文400字 人生如登山作文 妈妈我想对你说五百字作文 八年级上册作文 作文可爱的小狗400字 仰卧起坐作文 二年级作文难忘的一天 老师的作用作文 作文《盼》600字 这就是幸福优秀作文 二年级描写荷花的作文 小学五年级的作文 养金鱼作文300字 我盼望长大作文 相信自己作文300字 菊花的样子作文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作文 海鸟的作文 平凡中的美丽作文 介绍红楼梦的英语作文 迎国庆的作文 阿凡提作文 关于凉皮的作文 看烟花的作文 未来的世界作文 水仙花的作文400字 读书有感作文 作文四年级400字 最重要的小事作文 我的暑假生活作文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