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读后感

读《草房子》有感_草房子读后感700字

2020-01-31 16:30:01
相关推荐

读《草房子》有感_草房子读后感700字(1)

《草房子》是一部写在油麻地的人们的美好生活,在哪里,生活着一群聪明又淘气的孩子,在他们身上,发生了很多我们也许都不知道的事:校长的儿子桑桑很淘气、秃顶的陆鹤因秃顶经常被别人捉弄、聪明美丽又文静的纸月、一直坚守着油麻地的秦大奶奶……

陆鹤是个秃顶的孩子,因此常常被别人戏弄。他看别人都有漂亮的头发,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很自卑,就常常一个人在小河边哭泣。但他也尝试着努力掩盖自己的缺陷,但他从没忘记守护自己的尊严,在一次表演中勇敢承担了秃头的角色,并出色的完成了任务,让同学和老师对他刮目相看,赢得了大家的尊重。陆鹤让我真正认识了了什么叫做:只要心灵美,再丑陋的形象也会散发出动人的光芒。

纸月是个聪明文弱的女孩,她的一言一行,感染的许多人,桑桑就是其中之一。桑桑之前从来都不爱干净,总是一身脏淤泥,还经常抢妹妹的饼吃,把桌上吃的汤汤水水的;而现在,桑桑变得干净了,吃饭也变文静了.这,都是纸月的功劳.我常常由纸月联想到我自己:我也要像纸月一样,做个善解人意的小姑娘,珍惜现在,珍惜友情,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最好,对别人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平时要谨言慎行,也许我不经意的一句话、一个眼神就能改变一个人。

你们在看[草房子]时,有没有注意过那个可怜的桑大奶奶呢?也许你会想那些讨厌他的人一样讨厌他,但我却反而对他产生了怜悯.为什么因为要建学校而拆了桑奶奶的房子呢?建学校不就是要满足人民吗?可校长他们却为了自己的利益用硬抢的把桑奶奶的草房子给拆了,把麦子拔了,看到桑奶奶躺在艾地上,我流泪了,桑爷爷留给桑奶奶的只有这幢草房子和这片麦地,可校长却毫不留情得把它们毁了……

《草房子》用这些最纯真的爱告诉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都充满了酸甜苦辣,苦难和幸福犹如白昼和黑夜一样,永远与我们相伴,当苦难来临的时候,我们不能逃避,要满怀希望,微笑着去面对。

读《草房子》有感_草房子读后感700字(2)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们需要时常翻翻书,让自己有更开阔的视野。寒假也不例外,这不,我看完了一本《草房子》,想要知道书里讲了什么吗?那么就跟随我的步伐,去看一看书的内容吧!

这本书讲述了小男孩桑桑身边的人身上发生的事,有秦大奶奶尽力保护油麻地小学的一草一木,有光头孩子“秃鹤”的那颗光头被油麻地小学的孩子笑话等等等等。《草房子》里的每一个故事都触动着我的心,但令我最敬佩的是纸月那份不怕苦,没想到她居然可以为了来油麻地小学上学,每天早上坚持走上三公里的路程。

与纸月比,最令我惭愧地是一年级的那件事:国庆长假,我和妈妈都窝在家里没事干。结果妈妈突发奇想,她说:“反正在家也没什么事了,不如锻炼一下体质,去爬山吧!”我也拍手叫好。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走到黄龙洞,大大的红色的“缘”字扑入我的眼眶。我看看后面的山,“也不是很高吗!”于是,我和妈妈振振精神,开始了爬山之徒。开始,我大步大步地向前迈去,觉得轻松自在,似乎有用不完的体力;可是后来,我就觉得小腿上好像绑着10吨重的铁,每迈几步就要歇一会,已经快要有放弃的念头了;大约到了这座山的中高段,我觉得体力已经耗尽,便一屁股坐在路边的石板凳子上,任凭妈妈怎么劝说我都不想再向上爬了,甚至哭了起来。最后,妈妈也实在拿我没办法了,一把把我从凳子上拉起来,无奈地带我下了山,坐公交车回到家里。现在,我“认识”了纸月,“看到”了她的坚持,她的不怕苦,心里很不是滋味儿。

如果生活在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的我们,都能拥有像故事中纸月的那份美好品质,遇到苦难忍一忍,也许咬咬牙,就过去了,那么,你也许会更加的乐观,更加的积极向上,这个世界也会因你而变得更精彩。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一次合作作文400字 人生如登山作文 妈妈我想对你说五百字作文 八年级上册作文 作文可爱的小狗400字 仰卧起坐作文 二年级作文难忘的一天 老师的作用作文 作文《盼》600字 这就是幸福优秀作文 二年级描写荷花的作文 小学五年级的作文 养金鱼作文300字 我盼望长大作文 相信自己作文300字 菊花的样子作文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作文 海鸟的作文 平凡中的美丽作文 介绍红楼梦的英语作文 迎国庆的作文 阿凡提作文 关于凉皮的作文 看烟花的作文 未来的世界作文 水仙花的作文400字 读书有感作文 作文四年级400字 最重要的小事作文 我的暑假生活作文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