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雷锋读后感

读《雷锋的故事》有感_高中读后感700字

2020-01-06 18:15:01
相关推荐

有的人活着,但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但他依然活着。

雷锋,就是这样一个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的人,哪里有困难,哪里就会有他的身影,而且他从来不说苦,不说累,为人民做了一件又一件好事,从来不留下姓名。雷锋虽然已经逝去,但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却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以前听说过这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起初我还不相信,可当我看完了《雷锋的故事》后,我可真是心服口服了。是雷锋,把自己的雨披给雨中的大嫂披上;是雷锋,帮丢失了车票的大娘重新买好车票;是雷锋,帮着打扫候车室,给旅客倒水……雷锋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做的好事,正如天上的星星、地下的沙子一样多。

“人的一生是短暂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雷锋说得多好啊!有人说,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了,雷锋精神早过时了。我却说,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只要你留心观察,“雷锋”依然会出现在我们周围:新时代的“雷锋传人”郭明义,坚持20年无偿献血,累计献血6万毫升;他为希望工程、身边工友和灾区群众捐款10多万元,先后资助180多名特困生,自己家中却几乎一贫如洗。当你参观上海世博会,那为你送上灿烂笑容和真诚服务的是像雷锋一样热情的志愿者。而更多的是,像雷锋一样默默奉献的普通人……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社会才会多一份温暖,多一份美好。

我们小学生虽然年纪小,但我们也能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小雷锋,像上次,我们学校三年级的一位小朋友,不幸患了白血病,三月,正是学雷锋月,我们每一位同学都为她捐了一份款,我也尽了自己的一份爱心,这不正是雷锋精神的很好诠释吗?

一个雷锋倒下了,就有千千万万个雷锋站起来,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永远代代相传。我坚信,当我们像雷锋一样,树立“终身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我们的

社会一定会更美好,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更繁荣昌盛。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去过的地方英语作文 文星网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观察螃蟹作文 写狗的作文600字 作文小学生 写秦始皇的作文 童年的作文350字 写乡村的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作文350字 一张难忘的照片作文400字 关于读书的作文初三 精彩的课间作文 借月抒情的作文 阅读照亮人生作文 中学生作文500字 童话作文的题目有哪些 写秋的作文100字 回顾六一儿童节作文 抹不去的思念作文600字 爱国作文开头结尾 人生如考试作文 观察植物作文200字 老师真好400字作文 思念妈妈的作文 青蛙音乐会作文 我的办法多口头作文 以时间为话题的作文 盼望长大作文600字 为自己努力作文 阳光作文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