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六年级上册单元作文 > 小学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讲诚信与善意的谎言

善意的谎言_写谎言的作文400字

2020-01-06 09:15:01
相关推荐

诚信和谎言是一对水火不容的兄弟。有了谎言,人们就不会诚信。但是,如果在谎言面前加三个字“善意的”,那么谎言的本质也就发生了根本的改变。

妈妈的谎言

有一次,妈妈生病了,所以就要我来做饭。我先把昨天吃剩的白米饭倒进锅里,接着我就往锅里倒油。呀,又忘记开火了,经过一阵时间后,终于吃上了饭。妈妈先尝了一下说:“呀,味道可真好呀,我的儿子真聪明。”听妈妈这么一夸,以为味道真的很好,所以我就吃了一大勺子,呀!太咸了,鸡蛋原来都还没有熟,真是太难吃了,妈妈竟然还说好吃,她故意鼓励我,这应该就是善意的谎言。

我的谎言

有一次,妈妈带回来了一个又大又红的石榴。妈妈把石榴切开了,我尝了一个,外表晶莹剔透有光泽,里面又甜又多汁。我吃了一个以后想让妈妈也吃几口,但是妈妈说:“没事,你吃吧,妈妈有点难受,喝点热水就可以了。”然后我就说:“这个石榴好酸呀。”妈妈说:“我来尝尝。”妈妈吃了几个以后说:“一点都不酸了。”妈妈又吃了几个,才发现我是骗她的,说:“我爱你,儿子!”

虽然这只是很小的事情,不费吹灰之力,可是,它带给人们是思想上的熏陶,心灵上的洗涤。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去海底世界的作文 中考满分作文亲情类 道歉信英语作文模板 英语作文我的妈妈 写作文用的好词好句 回望自芬芳作文 孙悟空来到我家作文 作文最难忘的一件事 堆雪人的英语作文 作文立意是什么 北京研学旅行作文 三人两足作文600字 放孔明灯作文 秋天的大自然景色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感激作文 我的改变作文600字 写我的校园的作文 回家的路作文 扶老人过马路作文 孔乙己穿越到现代作文 微笑写作文 妈妈请听我说作文 二年级开学第一天作文 你最感激的人作文 温暖作文550 初中作文满分作文 梦想想梦作文600字 运动会作文点评 妈妈的味道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