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四年级上册单元作文 > 小学四年级上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关于小动物之间的故事

都是镜子惹的祸_童话寓言故事作文600字

2020-01-06 01:00:02
相关推荐

从前有两只小狗,它们是形影不离的好兄弟。他们每天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玩耍。可是,这样平静的生活却被两面镜子给打破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小狗和大狗结伴来到商场,他们来到镜子商店。很快,大狗和小狗就被镜子里的自己吸引了,大狗面前的是一面凹面镜,看见镜子里的自己竟然如此高大,大狗顿时被惊呆了。瞧啊,那锋利的爪子,庞大的身体,仿佛可以将一头大象给吃掉。大狗心里美滋滋的,十分得意。不禁想道:原来我以前一直都错看自己了,没想到我这么威风,为什么还要害怕隔壁那只大黄狗呢。而在小狗面前的却是一面凸面镜,瞧着镜子里的自己:弱不禁风、瘦骨嶙峋的,看得小狗原本高高抬起的头瞬间低了下去,高高翘起的尾巴也甩到了地上,心里很是难过。小狗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不禁想道:没想到我以前一直都错看自己了,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一只普通的小狗,没想到我连普通的小狗都不如,竟然长成这样,真是太丢脸了。大狗一回头,看到自己长得普普通通的弟弟,不禁想着:我这么高大,竟然有这样的兄弟。把他带出去玩儿,太丢脸了。想到这便头也不回,趾高气扬地走了。小狗看见自己的哥哥也不理自己了,原本低下的头变得更低了。

从此小狗整天窝在家里,再也不出去了,生怕自己又会被其他的小狗们瞧不起。而大狗呢,每天都出去玩耍,早上很早就出门,到晚上三更半夜才回来。别人和他说话,他都是斜着眼睛的,大街上的人也越来越讨厌他。他甚至还去招惹隔壁的大黄狗,被大黄狗追了一条街,第二天照样过去,街上的小狗们都说大狗疯了。这件事被狗妈妈知道后,把两只小狗带到自家的镜子前,让他们照照自己的模样,大狗和小狗这才发现原来他们都被商场里的镜子给骗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能被假象所迷惑,要正确的认识自己。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高傲的白鹅作文 我的妈妈作文350字 英语作文模板 寻找秋天的作文 温暖的作文开头结尾 独立自主的作文 心底的温暖作文 谢谢你奶奶作文 诚信作文300字 2018年成人高考作文 做一次最好的自己作文600字 理性判断作文 无言之美作文600字 窃读记作文400字 上周末你做了什么英语作文 如何提高作文成绩 青春努力的作文 重拾什么作文600字 小猫的作文50字 草原作文300字 游西江千户苗寨作文 那一次我真后悔的作文 都江堰游记作文 快乐国庆节作文 未来的手机作文 观察小鱼作文 跑的体验为话题的作文 写自我介绍作文 最美的风景叫文明作文 怎样写国庆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