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初二下册单元作文 > 初二八年级下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科海泛舟

送“神五”升空的长二F型火箭_初中单元作文750字

2020-01-06 06:00:01
相关推荐

2003年10月15日上午9时整,托举着“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型运载火箭在轰鸣声中直冲蓝天,把一条巨龙般的橘红色烈焰留在秋日的戈壁长空。

乳白色的“长征”二号F型火箭起飞重量479。8吨。它是在“长征”二号E型火箭基础上研制的以发射飞船为主要任务的运载火箭,1992年开始研制,1999年首发成功。此前,这种火箭已经成功地将4艘无人飞船送入太空。

作为中国火箭家族中最重、最长的成员,“长征”二号F型火箭采用了55项新技术,使它同时成为中国航天史上技术最复杂、可靠性安全性指标最高的火箭。

这枚火箭首次采用了垂直总装、垂直测试和船、箭、塔组合体垂直运输的“三垂”测试发射模式,改变了过去水平总装、水平运输的模式;首次采用远距离测试发射控制技术,其中先进的光电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和弱信号的远距离传输技术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为了进一步增大飞行中的安全性,它配置有专门的故障检测处理系统和逃逸系统。火箭在待发段和上升段发生故障时,能够自检测、自诊断,发出故障信息给逃逸系统,逃逸系统随即带飞船离开箭体,从而保障航天员的安全。

“长征”二号F型火箭还首次研制了全冗余的控制系统,实现双套制导与稳定控制技术,其中双CPU计算机、三余度伺服机构和双回路稳定平台技术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从发射“神舟”三号开始全面覆盖系统的冗余控制大大提高了运载火箭的可靠性,为实现载人奠定了基础。

为保证火箭高可靠性和高安全性,火箭电器系统就有近4万个元器件。所有元器件都经过了筛选和40多个回合的增长试验,不仅要在模拟飞行环境下达到设计指标,而且在此基础上要有裕度。比如,从火箭发射到飞船入轨只有短短的600秒,但火箭的可靠性增长试验却达到了546小时。这样,就使“长征”二号F型火箭的可靠性指标达到0。97,这就是说发射100发火箭只能有3次出现问题。同时,火箭的安全性指标达到0。997,意味着1000次故障所采取的救助措施只有3次是不成功的。

中国设计制造的世界最先进的运载火箭之一。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学考语文作文 我的担当作文 学游泳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500字 写我长大了的作文 远去的背影作文 骑自行车的作文500字 红军长征作文500字 白城沙滩作文 有的作文 春节遐想作文 我和父母之间作文600字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人物描写作文100 最美的人作文450字 秋天的快乐三年级作文 这儿真美作文500字 我与手机作文600字 书信文化作文 关于革命英雄的作文 写秋天作文题目 走出我的小天地作文 冬天的校园作文 童年趣事的作文300 关于春天的作文一百字 作文那一刻我真幸福 河南家乡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600字 多肉的作文 传承诗词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