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征文 > 忆海拾贝 > 小学组

那一幕 使我感动了

2020-01-06 22:45:01
相关推荐

雨后的小镇,多了一些清凉,灰尘也见不得多少。人们依旧来来往往,车如流水。此时,街里出现一个白发苍苍,衣衫褴褛,只有两鬓还留着几缕黑发丝的老婆婆。她的神经好像比常人不寻常。没错,她是个疯子。只不过,每天这个时候都会出现。

据听说,这个老婆婆早期丧子,她的儿子死于一场车祸,真是“白发人送黑发人。”在那之后,老婆婆就剩自己一人过着了,没有儿子的依靠,她已经崩溃了,神经不正常了。随后,她一直坚信自己的儿子没有死,他还活着。老婆婆就像发了疯,四处奔波寻找儿子。在大街上,只要是个年轻的男性,她就会问:“你是大海吗?他是我儿子啊!”起初,邻里街坊可以忍受,毕竟这个老婆婆这么可怜的。随着时间久了,老婆婆每天就会做着同样的事情,邻里街坊也烦了,直接若无其事的走了。

我每天看着老婆婆在我家门口路过,便很同情老婆婆,打算送点水果之类的好吃的。“老婆婆,你吃这个吗?给你的。”我抓了一把花生给她。她望瞭望我,没有回应也没有接收。此时的我感到很尴尬,跟个疯子说话简直是对牛弹琴,早知道就不会这么做了。

这时,屋里的表哥出来了。“喂,该回去吃饭了。”我回过神来,发现表哥喊我回家吃饭。“大海,是你吗?”老婆婆声音沙哑的说道,我瞧见她眼泪湿润了。表哥一愣,看着老婆婆一步一步走向自己眼前。“嗯,嗯……”表哥应付回答到,他挠挠头。只见老婆婆激动的不行,嘴里囊囊道:“太好了,太好了,我就知道大海还活着。”此时,二人只剩眼神的交流……

结局变成这样我也很高兴,至少老婆婆不会寂寞了。这一瞬间,使我感动了。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的初心作文800字 写植物的作文怎么写 照顾妈妈的作文 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作文 被需要作文 我和我的祖国作文怎么写 介绍华南虎的英语作文 我的爸爸写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400字 写一座山的作文 和谐家庭作文400字 下象棋作文600字 最新高中作文素材 转学的作文 那是一道风景作文300字 二年级暑假生活作文 认识自我800字作文 介绍小笼包的作文 满分英语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美丽的校园 这里真美300字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医生 永远的苏武满分作文 活动作文300字左右 爱触动了我的心灵作文 我发现了美作文400字 写洛阳桥的作文 难忘的读书会作文 奇怪的天气作文 照片中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