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小学生读后感

十月的悲惨——《十月》读后感

2020-01-06 10:15:01
相关推荐

暑假我看了一本《十月》的书。这本书讲了男生刘诗乐,小时候便没有了爸爸,留下他与妈妈相依为命。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他十五岁时,妈妈也因患了癌症离他而去。诗乐和妈妈"玩"起了一场死人与活人之间的游戏。

舅舅对他很严格,毫不留情地一次一次当着大家的面打了他,但他很坚强,他只能默默受着其他人的讽刺、嘲笑。这时她想起妈妈留下的钥匙,打开了他的心房。拿着钥匙,他打开了柜子,里面有妈妈留给他的信。妈妈的第一封信说,只要十月七天不哭,就可以打开下一个柜子,领取奖励。这是妈妈精心设计的"闯关游戏",没有辜负妈妈的期望,完成了第一个习题,可接下来,摆在他面前的是一个又一个的难题,在"游戏"中。

读到这里到这里我的心像喝了醋了一样,酸溜溜的。我觉的十月为了完成妈妈给他的习题,不管受到别人的训骂,他都毅然的完成了。这时常人都无法克制的。

他一次又一次的完成了许多的习题。当他在一次打开柜子时里面有两张剪报,一些婴儿用品和封信,从简报上,那条关于15年前的抢劫案的新闻,让他们知道自己不是妈妈亲生的,而是他讨厌的历史老师玛丽老师他唐春莲的儿子。

,我读完这本书,心里乱糟糟的,仿佛我就是十月,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当你残疾、受伤她都不会抛弃你她就是妈妈。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500字画家 以树为话题的作文 写景的作文片段 的那一刻作文开头结尾 我的好朋友小学作文 作文大赛获奖感言 给我快乐作文 关于励志的作文 小荷作文序言怎么写 英语作文建议信开头 小学生如何学好作文 优秀作文200字左右 我懂得了分享作文 描写地铁的作文 他也很可爱作文 4年级下册作文 公园景色作文 段考总结作文 什么什么一直都在作文600字 草作文600字 修身养德的作文 学校安全的英语作文 写动物的作文两百字 鲁迅的故事作文 暑假趣事作文500字左右 马鞍池公园作文 家庭生活英语作文 英语作文茶文化 狗狗的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