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记叙文

这场雨下得……

2020-01-06 16:00:01
相关推荐

雨此刻下得真好……

正如朱自清所写:“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虽有繁重的功课,但我喜欢偷闲注视窗外的天空——当然得益于我靠窗的位置。窗外的天阴沉沉的,但似乎并不影响我听雨的心情。它在空中漫舞,然后滴嗒、滴嗒地落在地上,与教室的喧闹声应和着。

雨在窗外舞动得非常精彩,丝毫没有落幕的意思。风也固执得很,从窗隙中偷偷溜过来,掠过我的发际,扬起我的长发。“孟照晴,你妈妈来了。”我错愕地回过头,用过肩的头发掩饰我的慌张。看到窗外熟悉的身影,刚才惆怅的心又顿时感到满满的温暖。

我和妈妈共撑一把伞,雨淅淅沥沥打在伞上,极像伞下妈妈的唠叨。到寝室里,坐在床沿上,听着她讲在外面的挣钱的难处,大人之间的人情世故。望着妈妈张合的嘴唇,我忽然感到好累,好压抑,感到大片的灰暗把我推向深渊。我终于忍不住,说到:“你跟我讲这些干嘛?我又不能替你解决。”说完我又后悔了,赶紧把头偏向窗外。雨显得愈密愈紧,透露着阴沉的气息。妈妈顿了顿,又询问我的学习。我懒懒地回答,我想我肯定又让她伤心了。她曾经以我为荣耀,逢人必夸我乖巧听话,可是今天,她的宝贝女儿有时连课都听不懂,成绩也差得羞于见人。她想不到,我自己也想不到。我内疚,我难过,可我该怎么办?一切都这样了,我该怎么做?妈妈没有说我什么,只是轻轻一笑说:“我该走了,你也该上课去了,放轻松,别太有压力。”听完,我一下子放松了紧绷的心。但想到刚才对妈妈说过的话,愧疚感又马上重袭而来。

我提起妈妈的袋子,冲进雨中,想减轻我说那句话的罪恶感。突然,一把伞挡住了雨水对我的侵袭,立刻又传来妈妈关切的声音,“猴急什么,呆会又生病了……”。感动在我心中层层荡漾开来。走到大厅前,高三倒计时牌上阿拉伯数了清晰地印在上面,提醒着高三备考的时间已不多了。“还有25天,你烨哥哥就要面对人生的选择,两年之后你同样要面对,要努力啊!”“嗯”我认真地点点头。

这些年,我慢慢长大了,而妈妈已不再年轻了。我总觉得是我偷走了妈妈的青春,却从未给过她最有力的安慰和回报,总让她失望……望着妈妈单薄的背影,消失在淅淅沥沥的雨中……

教师点评:全文以雨作为背景,偷闲赏雨时,觉得雨下得很好;当母亲探问、唠叨时,“雨显得愈密愈紧,透露着阴沉的气息”;而当母亲离开时,自己又有些许懊悔与惆怅,此时“妈妈单薄的背影,消失在淅淅沥沥的雨中……”。

文章真切细腻的反映了许多中学生对于父母的关爱与期待而表现的无奈与内心的苦楚,读来让人回味,堪称佳作。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坚持成功的作文 三年级下册语文作文100字 高考诗歌作文 梅花怎么写作文 我想当一名消防员作文 我多想作文 刷新自我的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遨游书海作文 长大后我就成为你作文600字 我的妈妈作文250字三年级 人云亦云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450字 叙事抒情作文800字 摔跤吧爸爸作文 关于宽恕的作文 乡村秋色作文 美丽的丰县作文 作文 中秋 关于军训体会的作文 作文我的爷爷300字 关于坚守的作文 水仙花的作文300字 春天作文250 关于企业家的英语作文 周末作文写什么 曾经努力奋斗的事作文 有关关爱的作文 仿写安塞腰鼓的作文 可以套用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