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散文

关于背影的作文800字:珍藏背影

2020-01-07 04:15:01
相关推荐

夕阳普照的河畔边,栀子花早已怒放,像一缕缕碎裂的素帛,斑驳了一河。远去的雁阵是一行平白直露的句子。秋季来临,飘零一地的往事。栀子花的缕缕幽香在空气中酝酿着,带着回忆的气息,一点一点地传送着。打开心中珍藏已久的记忆盒,那个背影恍若又在眼前浮现……

那是一个栀子花香气随风弥漫的季节。那一天,是我们月考成绩公布的日子。我兴奋着,同时也不安着。那一次,我考砸了,真真正正地考砸了!当老师公布成绩时,我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这五味瓶里却全充满了酸、苦、辣与咸。那种滋味是我至今也无法忘记的。

放学后,我放下书包就跑向了河边的那棵栀子树下。开得正是灿烂的栀子花笑得“花枝招展”,在秋风中跳起了舞。细碎的阳光打在花瓣上,流淌着温暖的气息。不知怎的,我的泪倏地就淌了下来。青春岁月中的那些挫折像一根根猝不及防的毒箭,让我遍体鳞。也许,这就是成长。

泪依旧在脸上滑落,带着咸的味道擦过唇边。而我却不知道,父亲早已站在了我的身后。他那双温暖的手抚摸着我的背。也许父亲已猜到这事了吧。他在我的身旁坐下,带着一丝淡淡的安慰与鼓励对我说:“一次考试罢了以后的人生路上还会遇见许多挫折,但你只要记住一点,那就是:‘站起来跑,别停下。www.qwen.cn将成功的背影留给失败。’”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似乎更加坚定了决心。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才真正理解了那句话。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我都会告诉自己:将成功的背影留给失败。

背影,让我学会坚强。

我十岁那年,突然发了一场高烧。忙于工作的爸爸匆忙跑回家,带着我上医院。跑啊跑啊,父亲的背影让我温暖。不知何时,我竟睡着了。待醒来时,已是第二天早上了。转头看看,父亲竟趴在病床边睡着了。眉头紧锁的父亲睡得那么不安我望着父亲,竟发现,父亲变化了许多。那原本一头的黑发,不知何时却忽然染上了白色。那张脸上,额头上已布满了皱纹。它们像一把刀,刺得我的心隐隐发痛。过了一会儿,父亲醒来了,他便急着去外面为我买早餐。我望向他的背影,渐渐走远,不知何时,已是泪流满面。

其实,所谓父子母女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目送他的背影。你站在路口,看着他的背影渐渐消失在小路的尽头,而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必追。

原来,人生不过是这样的行程:你目送我成长,我目送你苍老。还好这一路,我可以珍惜你的背影。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的老师作文怎么写 感谢爸妈的作文 太湖文博园作文 家乡新貌作文600字 敬畏作文800字议论文 傍晚的小区作文 对话作文400字 我的经历作文 航天精神作文 作文这就是我600字初一 人生追求的作文 日语暑假作文 秋天的田野初中作文 我爱中国300字作文 我的秘密基地作文 鲜花送给妈妈作文 新概念作文获奖作品 武汉中考作文题目 高考作文鉴赏 小书迷作文400字 高中作文素材200字 假如我拥有超能力作文 秋色满园作文 井冈山游记作文 父母的爱作文300字左右 写梗概的作文400字 扫墓作文300字左右 作文自我介绍350字 介绍一种物品作文300字 情景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