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800字读后感

什么时候一起去巴西呢_《去他的巴西》读后感800字

2020-01-07 00:15:02
相关推荐

这本书真的是不可多见的好书,本来对这样的游记类不抱太大的期望,买来开拓视野而已。但是却被完完全全吸引了,相信在很多人的认知里,巴西是一个炎热,混乱的国家。在这本书中,巴西完全成了一个火辣,美女如云,遍地是宝的国家,我也相信这才是巴西真正的样子。以为作者热爱巴西,所以在他笔下的巴西才如此动人。

今年里约奥运会,最近也曝出很多关于巴西如何混乱,奥运如何不负责的新闻。看完之后不禁感叹,果然是巴西。与作者在书中所叙述的一点没差,这是独有的“巴西特色”。

巴西人民也是被作者描写的极度有趣,这本书有一半左右都是在说“胡续冬和他的朋友们”。他认识了各种各样的人,有巴西本地的,也有因种种原因而来到巴西的。各种故事令人频频赞叹有趣。比如先前被作者认为只是一个邋遢好色的乌拉圭老头,却是一个满腹诗书,见解独特的人。被作者取名为“发飙”的学生拿录取通知书的曲折故事。怀揣着一个汉语梦的可怜人尤百图。我想是因为作者本身就是一个开放有趣的人,才能结交到如此多有趣的朋友。在他的这些朋友身上,我看到的是热情火辣,千奇百怪。这大概也是“巴西特色”中的一种吧。

最令人垂涎的就是书中所写到的巴西美食了。巴西可少不了肉,路边烤摊上的一串牛肉足足有四两,勇作者的话来说就是“一个管饱”,而且小贩也可以用锡纸帮你打包,而不是像国内随便拿一个脏兮兮薄薄的塑料袋。让我感到惊奇的是“公斤饭”,像自助餐,不过和国内自助餐不同的是,公斤饭领取时随便拿一张破纸条,而且上边的字迹用橡皮擦一擦就可以更改,但巴西人民都是很值得信任的,安安分分,不敢想象要是放在国内会是什么情景。

因为作者是中国人的缘故,在巴西也发生了许多啼笑皆非的事。自己做的中国菜,招来了一大帮外国友人参与晚餐。遇到以前有名的国内川菜厨师,被请客,听对方诉说多年来的思乡之情。被赞叹“中国人的耐心”只是因为耐得住网速慢。诸类事情数不胜数。

看完整本书,就有了一种“什么时候出发去巴西呢”的冲动。去见识见识巴西的风土人情,什么时候一起走吧。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写山楂树的作文 特别的日子作文600字 写月考的作文 考研作文模版 松树借物喻人的作文 青年作文素材 关于建筑物的作文 丢掉烦恼作文 写芒果的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初中作文 什么伴随我长大作文 以前和现在的变化作文 以如果为题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秋季运动会 小学日记作文 关于梅花精神的作文 关于打仗的作文 值得学习作文 我最喜欢小兔子作文 作文一年四季 爱国爱党爱人民作文 大蒜的生长作文 又见春天真好作文600字 后悔的事作文400字 北京游玩作文400字 远方作文素材 泼水节英语作文初三 美丽的瞬间作文300字 射击比赛作文 感谢老师的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