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三年级下册单元作文 > 小学三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我学会了游泳

我学会了放弃_单元作文我学会了作文

2020-01-07 03:00:01
相关推荐

放弃是一种坦荡的心境,是一种大度的气概。学会放弃,既是遍历归来的路,亦是重登旅程的路;既是对过去诱发深思的路,亦是对未来满怀憧憬的路。

不懂得放弃的人,总将生活中的不如意萦绕在心灵的枝干上,心中的忧愁就像北方腊月的浓雾,挥之不去。一味的自怨自艾,自暴自弃。于是青春美丽的容颜与悠悠岁月擦肩而过,恰如风过竹面,雁过长空。就像苏东坡的一声人生长叹“事如春梦了无痕”。

懂得放弃的人却恰如其反,他们不会对太多事情过于苛求。即使事情真的糟到了极致,他们也会用一颗达观。开朗的心去对待。静下心来当一回医生为自己把脉,重燃自信的火把,照亮人生中不如意的症结,让美好的心态永远保持。

生活有苦也有乐,有喜亦有悲,有得也有失。只有学会真正的放弃,才会使平凡的生活变得有滋有味,有声有色。

武侠小说家金庸在武侠小说界可谓首屈一指。但又有多少人知道,早年的金庸的理想并非如此。在他年少时曾经梦想着当一名杰出的外交家。可现实与理想的千差万别毁灭了金庸的理想,最后失去信心的他不得已开始了武侠创作。也正因为当日的放弃才成就了现在的金庸。

生活之路并非一马平川,磕磕碰碰在所难免。此路不通,换一条走走,总有一条适合自己,总有一条能通向成功。当你以一副义无反顾的姿态艰辛地在一条路上跋涉时,也许另一条路上鲜花正灿烂开放,笙歌四起。

学会了放弃,才能真正学会了拥有;学会了放弃的人,才是真正的大智大勇,大彻大悟。人生其实就是一段路,从这头到那头。可以哭可以笑,但没有停止的理由。经历了重重磨难,经过了情感的大起大落,才能真正明白放弃的内涵:学会放弃,退一步,不会是永远的失败,恰恰可能是成功的开始。

当年钱学森放弃国外优厚的待遇,带着相当于“五个山地师”的智慧毅然回归祖国,投身于国防事业的建设,他做出了成功的选择。如果当初他选择留在美国,必然有丰厚的物质条件。但如果那样的话,钱学森只不过是千万留洋学子中普通乃至平庸的一员。

学会放弃,不是轻易言败,不是遇到困难就退却。屈服。而是迎难而上的另一种方式。放弃遥不可及的幻想,放弃孤注一掷的鲁莽,多几分冷静,多几分沉着。“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再回首时,才会发现,曾经的放弃是多么明智的选择!

在这个竟争激烈的社会,学会放弃,是一种难得的选择。做到真正的放弃,更是难能可贵。无论是为了生活,还是为了理想,请学会放弃,让伤心随风而逝,让快乐永远相随!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写山楂树的作文 特别的日子作文600字 写月考的作文 考研作文模版 松树借物喻人的作文 青年作文素材 关于建筑物的作文 丢掉烦恼作文 写芒果的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初中作文 什么伴随我长大作文 以前和现在的变化作文 以如果为题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秋季运动会 小学日记作文 关于梅花精神的作文 关于打仗的作文 值得学习作文 我最喜欢小兔子作文 作文一年四季 爱国爱党爱人民作文 大蒜的生长作文 又见春天真好作文600字 后悔的事作文400字 北京游玩作文400字 远方作文素材 泼水节英语作文初三 美丽的瞬间作文300字 射击比赛作文 感谢老师的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