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_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500字

2020-01-07 16:00:01
相关推荐

自从读了《窗边的小豆豆》之后,我感受颇深。

《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作者黑柳彻子小时候因为调皮,一年级就被退学了,后来进入“神奇”的巴学园的事。那是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小豆豆这个淳朴、善良的孩子也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窗边的小豆豆》里还有许多可敬、可爱的人,如诚实善良的泰明,喜爱物理的泰二,天真活泼的朔子等。而最让我敬佩的是那位热爱孩子、为孩子付出一切的小林宗作校长。

《窗边的小豆豆》里的小豆豆虽然年龄比我们小好多,但是她身上有很多可贵之处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应当学习她的乐于助人、乐观自信、诚实开朗……而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她为别人着想的宝贵品质。可是,在我们的生活中,为别人着想的人能有多少?自私自利是错误的,我们要像小豆豆一样理解别人,与人为善,做一个为别人着想的好孩子。

在学校里,有的同学因为一丁点儿小事就与别人吵得不可开交,面红耳赤,相互指责对方的过错。我想说,你们真的为别人着想过吗?我们要做一个心胸宽阔的人,而不是一个小肚鸡肠的人。要时时刻刻为他人着想,这样我们的世界才会更加和谐、美好。

《窗边的小豆豆》虽然只是一本书,但它带给我们的道理实在太多了。我们一定要像小豆豆一样,助人为乐,积极向上……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这也是课堂作文六百字 这一天我铭记作文 做一次实验作文300字 鱼作文400字 玩具写作文 秋游的作文题目 与诚信拥抱作文 成功也是成功之母作文 以风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一场足球赛作文 顶鸡蛋作文 生活让我懂得了什么作文 游乐园英语作文 描写美食的作文100字 美丽桃花的作文300 班级文化作文 游览庐山的作文 初中700字优秀作文 学素描的作文 介绍鲨鱼的作文 独特的我作文500字 父爱作文的题目 游记作文600字初中 放飞自己作文 无聊的作文 感谢 的作文 父母的叮咛作文 做真实的自己作文800字 猜猜她是谁的作文 美丽景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