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作文

关于写时间旅行者的作文

2020-01-07 16:15:01
相关推荐

你从何处开始,开始漫长的一路跋涉。

不是两旁浓郁妖娆的花朵。也不是天空中传来大雁的嘶鸣。

而是你真真切切地感觉到了。有种东西,正在从你的生命里,一点一点……慢慢地被人抽走。

你有做过这样一个梦么?

梦中的你坐着船行驶在一条很浅很浅的小河中。河水清澈见底,水中还有呆呆的一动不动的小鱼。周围都静悄悄的,什么声音都没有,头顶是旁逸斜出的枝丫和密密麻麻的树叶,沉沉地压下来。你划着船,向前驶去,你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这样的旅程。也不知道要到哪里,该在何处停止。

你看不到这条河的尽头。两岸是粗壮的树干和树下飘落一地的花瓣。你继续向前,看见树下有两个人在下棋,他们都穿着奇怪的衣服,看不清楚脸。你心里有些疑惑。其中有个人对你说了什么,你当时也没有在意,固执地一直往前走。河水清澈可爱,你清楚记得当时的心情是欢快的,可是愈行愈远,就越觉得孤单和恐慌。最后你将船停在岸边,就在你回头的一瞬间,整条河突然被泥沙填满。泥泞不堪,变成了沼泽。渐渐地,小河和周围的树一下子风化成沙。……

变成了庞大而又空虚的国度。

风将你和所有的生命一起风化成沙。你把未来拉长,你把时间缩短,你把自己蜷缩在一个很小的容器里。你身体里缓缓流动的,一刻也不会停止的声音,叫做时间。还是和日光产生的巨大共鸣。

你要变成传奇。而不是沙,摩擦着日渐浑浊的天。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窗外作文高中 高考语文作文题目是什么 君子兰作文三年级 白玉兰花作文 长城作文200字 怎么交朋友英语作文 敢于担当作文 风景这边独好作文指导 关于爱的作文五百字 渡口作文 美好的回忆作文450 我的自传作文400 动物作文400字左右 体罚打屁股作文 校园的冬天作文800字 我的兴趣日语作文 我喜欢的歌作文400字 写人的作文400字爸爸 观音莲的作文 以感动为题写作文 小猫和老鼠作文 我的优点作文600字 童年作文300字左右 牵挂作文200字 高中作文素材书 作文立意是什么意思 我的姐姐三年级作文 作文我这个人400字 我对书的感受作文 剪纸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