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青铜葵花读后感

读《青铜葵花》有感_暑假读后感350字

2020-01-07 06:00:01
相关推荐

这个暑假我看了《青铜葵花》这本书,里面的故事打动人心、潸然泪下。

青铜一开始是一个孤独的孩子,他是个哑巴,家里很穷。后来,遇到了葵花,与她经历了许多事情,帮助她上学、卖鞋等等,不顾及个人利益。葵花来到了青铜家,她得知青铜家里穷,甚至希望放弃学业,不让家人再花钱。最后葵花要走时,青铜勉强说出一声“葵花”,却包含着千言万语。

我最喜欢《青铜葵花》里的青铜了。他虽然是个哑巴,但是他总是为他人着想,为别人付出,给了家人以及葵花温暖,甚至自己放弃去上学的机会,让葵花去上学;去上学时又为了不让葵花受欺负送她去上学;自己去卖鞋为家里攒钱。这几点都让我看见了他那种不顾个人利益的美好品质。

看了《青铜葵花》这本书,我受益匪浅,首先我先懂得了要为他人着想,这样才会获得真正的友谊。我还懂得了穷人家的孩子十分珍惜上学的机会、珍惜生活,这让我不由想到我们现在生活在幸福的生活中,应该去孝顺父母,珍惜昙花一现的童年时光。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醋溜土豆丝作文 随便的作文 一件小事作文700字 这也是课堂作文400字 写人作文500字初中 我的春天作文 故乡之秋作文 瞬间的温暖作文600字 炒菜的作文300字 我长大了250字作文 关于春天的作文800字 我们班的英语达人作文 关于敬佩一个人的作文 我的什么梦作文400字 读你作文开头 写景作文200字初中 植物的精神品质作文 我的梦想是律师作文 爸爸的秘密作文 以感谢为主题的作文 你想出名吗英语作文 这件事我做对了作文400字 关于中秋节的英语作文 海底海龟作文 描写桔子的作文三年级 有关记叙文的作文 读你作文800字 最感谢的人作文 后悔的眼泪作文 风筝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