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初一下册单元作文 > 七年级初一下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我也追“星”

我的偶像_关于追星初中单元作文600字

2020-01-07 04:00:01
相关推荐

自从我爱看《三国演义》以后,我最崇拜的偶像就是关羽了。因为关羽身上的优点太多了,我对他的故事看得津津有味爱不释手。

为什么我崇拜关羽呢?因为关羽特别讲义气啊!你看他在战斗中舍生忘死,为的是保护刘备一家大小安全撤退。其实在华容道那一战中,关羽本来是要杀掉曹操的,可是因为曹操救过他一次,他硬是下不了恩将仇报的手,结果还是把曹操给放走了。

关羽的毅力更让人惊叹!他在一次战斗被毒箭射中了手臂,关羽接受名医华陀的治疗,在治疗时,他坚决不用环把手臂固定住,他拒绝用麻药,华陀实在不敢这样动手术,关羽还说服医生没事,关羽一边和朋友下棋,华陀在旁边磨手术刀,划开肉皮,刮骨,疗毒,他竟然若无其事一般,棋下完,手术也包扎完毕,这一幕让阅人无数的华陀佩服得五体投地!

关羽的勇敢也让我过目难忘,面对气势汹汹的华雄,前面两个好汉都作了刀下之鬼,关羽不动声色,瞅准时机一刀结束了那个虎假虎威的自大鬼的性命。回到帐篷,杀敌前刚倒下不久的酒还是温热的,他一喝而尽,让周围的人从此刮目相看。关羽面对再强大的敌人时,也从不畏惧从不退缩,临死之前被敌人胁迫投降,他视死如归也决不出卖兄弟和国家。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关羽也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骄傲!他在陆逊的频频示弱下丧失了最后的警惕心,他看不起这种白面书生,他上了吴国“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的当,他忘了诸葛亮军师的“和吴抗魏”的方针,致使“大意失荆州”,他父子也因此走上了最凄惨的悲剧命运。

我喜欢关羽,因为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英雄!我们现在的和平年代,很多人都没有这样的勇敢和毅力了,很多人只看重金钱,轻易地出卖朋友。我们需要学学关羽的精神!

指导老师:陈小林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好的学习习惯作文 做手工花的作文 美丽的漓江作文 暑假的第一天作文500字 好老师的作文 三只小猪的作文300字 我的长生果作文仿写 让时间慢下来作文 说说我这个人作文 向着自己的追求作文 公园的一年四季作文 杨树作文300字 什么不容易作文600字 自立作文600字 师恩难忘作文四百字 新学期的所见所闻作文 说说我自己400字作文 学期作文 我的家国情怀作文 关于运动会跑步的作文 动物园作文结尾 神笔作文 初一作文自我介绍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 怎样写人的作文 我的小伙伴六年级作文 开学第一周作文六百字 我的烦恼优秀作文 与书香为伴作文 端午见闻作文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