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初一下册单元作文 > 七年级初一下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黄河,母亲河

我心中的黄河_初中有关黄河的作文450字

2020-01-07 20:15:01
相关推荐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我对黄河的认识就是从这首诗开始的。四年级的时候,一节《品德与社会》课,使我第一次深入了解黄河。转眼又过了三年,当我在语文书中读到《黄河颂》时,思绪感慨万千!

黄河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祥地,中华民族在黄河流域产生、发展、壮大,是黄河哺育了世代炎黄子孙。

“啊,朋友!黄河以它英雄的气魄,出现在亚洲的原野;它表现出我们民族的精神:伟大而又坚强!”简短的几句话语就把黄河一往无前,无坚不摧的特点展露无遗,把黄河昔日的辉煌永久保存。

可战国以后随着铁制农具的广泛使用和秦国经济中心向关中迁移,黄河流域与黄土高原的植被开始遭到破坏。随着植被的破坏,黄土高原开始受到黄河的侵蚀而被卷走大量的土壤,形成千沟万壑的地表形态。更严重的是,水土流失使土壤的肥力显著下降,造成农作物大量减产。越是减产,人们就越要多开垦荒地:越多垦荒,水土流失就越严重。这样越垦越穷,越穷越垦,黄河中的泥沙也就越积越多,造成黄河决口、改道的次数也就越来越频繁。而且,由于水土流失严重,黄河已成为世界上含沙量最大的一条河流。

是什么使昔日的母亲河变成这副模样?答案显而易见,是人类,是我们这些黄河的儿女!

你们听,黄河母亲正在大声哭泣,哭得那样的撕心裂肺……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真没想到作文四百字 校园作文350字 油灯作文 关于手机的英语作文 夏天的雨作文700字 难忘的一刻作文600字 四年级下册语文园地五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一部电视剧作文 一年级国庆节作文 什么是幸福作文800字 美丽的动物作文 作文我是一个坚强的孩子 春节作文350 我为祖国自豪作文 爱就在我身边作文700字 什么的什么的作文 作文历险记300字 给爸爸写一封信作文 菊花的作文 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作文 关于亲子关系的作文 告别懒惰作文 距离作文开头 运动会感悟600字作文 我家的小狗400字作文 有关取舍的作文 纪律作文400字 让自己美好作文500字 以争吵为题的作文300 成长的背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