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征文 > 忆海拾贝 > 小学组

四月芳香中那抹熟悉的身影

2020-01-07 06:30:01
相关推荐

春天到了,一抹抹烟雨飘洒在田野上、山中,为大地写下春的诗篇。杨柳依依,随风而动。鸟儿停在树上,三五成群地闲聊,聊得津津有味。还有些鸟抖抖湿润的翅膀。遥望着,遥望着⋯⋯炊烟袅袅,顺势而下-

“可儿,来吃玉米啰!”

“好吃吗?

“嗯,好吃!”

奇怪,这句话似乎曾在哪儿听到过,对了-

那是阳春四月中晴朗的一天,张奶奶给我带来了“美味”的玉米(她是我们家的邻居,也是我们家的常客。每次来到我家时,都会带给我一点小礼物)。

我拿起玉米,尝了一口。啊!实在是太难吃了,这并不是我心中的玉米“形象”-又大又甜的玉米。但是一抬头看见张奶奶满怀期待,等着我回答的眼神。我把流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把那不好吃-特别特别不好吃的玉米棒一大口一大口费力地咽了下去。啊,真想把那玉米从口中吐出来。可我并没有那样做,只是不停地对张奶奶说:“张奶奶,谢谢你,真是太好吃了!谢谢,张奶奶,谢谢!谢谢⋯⋯”

不一会儿,妹妹从楼上下来找我玩,她硬是要吃玉米。天哪!上帝!太感谢您了,终于可以少吃一点点那“可口”的玉米了。我给了妹妹一大截。她咬了一口,吐了出来:“太难吃了,实在是太难吃了!姐姐,你在哪里买的⋯⋯”我还没等她说完,就向她使眼色,又用略有颤抖的声音回答她:“我觉得很好吃呀,特别特别好吃,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玉米。”

妹妹先是一愣,继而又想到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赶紧开怀大笑,又略带幽默地讲道:“哈哈!姐姐,逗你玩的,想不到平日笨拙的你还不是‘人云亦云’啊!”接着她又抿抿嘴:“嗯……太好吃了,实在是太好吃了!”我清楚地看到张奶奶焦急、失望的脸上,绽开了幸福的涟漪。

时间就是这样,还未品尝到人世间的乐,岁月就已经带走了很多快乐的时光。记忆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越来越模糊。但我永远不能忘记那一刻,生命之花凋谢的那一刻-

那天,我在上学。放学回家后听见父母的谈话声。“哎,她也真可怜,孩子在外找了个好工作,但是几年才回家一两天,还没来得及享受孩子们带给她美好的日子-”

我的心怦怦乱跳,“是谁?她是谁?妈妈说的那个人到底是谁?”我越想越紧张,越想越紧张。

“听说,她临死前还叫着咱家可儿呢。”

“哎,是啊!”

我急的快哭了,她到底是谁?但冲进去问个清楚肯定不行,不能让爸妈知道我偷听。

第二天,父母带着我来到她的棺材前,隐隐约约又看见在四月的芳香中,年迈的她手里提着好吃的东西,一步一步正往我家走去。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赶集的作文 第一次月考之后作文 我的学习生活作文300字 写青春的作文 同学吵架作文 5年级300字作文 赞扬老师的作文 辩论会作文开头 六年级作文好词好句 我为什么喝彩作文400字 保护动物的英语作文带翻译 普通话口述作文 大学生心理问题英语作文 德的作文 毕业旅行作文 一篇写人记事的作文 作文的英语 我的幸福 作文 初中作文怎么教 我身边的小动物作文 作文题目可以写什么 快速作文法 的暑假作文600字 赞扬父母的作文 夏天的海边作文 点赞中国作文 互相关心作文 关于红色革命的作文 常见作文题目 2006年高考作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