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书的作文

书情

2020-01-07 00:45:01
相关推荐

书情

广东省顺德市广东顺德碧桂园学校五(1)吴婉君

我爱读书,我和书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感。

我从小就爱读书,我和书很有缘分。幼儿园时,老师经常念故事我们听,我经常在想,如果能像老师一样,可以讲生动有趣的故事就好了。自从那一刻起,我的心灵变得更充实了,我心中的理想就像长了翅膀。

我还深深地记得,那是一年级的第二学期,我捧着一本《神笔马良》,在讲台上绘声绘色地讲述着。看着小伙伴赞美、羡慕的眼神,我激动得哭了,因为,我小小的心愿终于实现了,我在心底喊出:“我会读书了,我也能讲故事了”。

等到我识字多了的时候,便迷上了科谱书籍,妈妈就帮我买了一套《少儿百科全书》,厚厚的几本,宇宙气象,人类文明,世界地理,这些知识书上都有。书中的每个问题都说得非常详细,真让我爱不释手。在如饥似渴阅读同时,我家又住进了一位新朋友——《科幻世界》。这套书又使我增长了许多知识。

现在,我已经是一位五年级的学生了,饱览过许多中外名著,在精神上我变得富裕起来,我的知识仓库一日满似一日,我一开口,妙语连珠,说话幽默还意义深远呢。渐渐地,我的文章也已不再平淡,飘忽的文笔中多了几分沉稳、包容,同时学会了如何在生活中使自己拥有豁达的胸怀。

在我的书柜里,这学期又添了两本厚厚的大书——《上下五千年》,这是我第一次看那么厚的大书,是它给了我勇气,给了我信心,使我更加的成熟与睿智。我要说出我的心里话:

“谢谢你,书!”

在人生的路上,要经过许多波折,许多考验,而你得到的东西,往往都会失去,只有你的诤友——书,永远不会背弃你,它是你唯一的永远的伙伴。

马克.吐温说:“没有了书,就等于生命里没了灵魂,躯体里没了水份。”

书就是我的心魂!

点评:这是一篇竞赛习作,一个10岁的孩子在这么短的时间能写出这样的作文,确实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从读书中悟出的道理似乎与年龄不太相衬,可这就是小作者原汁原味的语言,丝毫没有创改。多读书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读书吧,它能使你变得聪明和睿智起来!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1-10-25 18:08卿家酒酒[广西网友]IP:3391655087
    @金贝-网友
    顶0踩0
  2. 2020-07-30 13:59金贝[黑龙江省网友]IP:1730080614
    这本书真是情感丰富让我沉浸中无法自拔!
    顶7踩0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的老师初一作文600字 关于雨的作文600 英语习惯作文 最美心头一亮时作文600字 我最喜欢的歌作文400字 家乡的小河作文300字四年级 伤感的作文 你的样子作文 赞美人的作文 描写老师作文的开头 遇见作文 亲情的作文200字 高考作文素材书推荐 爱使我坚强作文 家庭新闻作文 五年级上册英语作文 我获奖了作文 瘦西湖的作文 我被爸爸打屁股作文 未来的汽车作文600字 写摔跤的作文 我的小学生活作文800字 职校初体验作文 公鸡作文400字 万州大瀑布作文 有关新年的作文300字 寿县古城墙作文 心儿怦怦跳作文200字 月考之后作文400字 以交流为话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