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作文450字

登泰山作文450字_登泰山作文

2020-01-08 17:45:01
相关推荐

登泰山作文450字

夜,静悄悄;风,轻飘飘。天还未破晓,我们便启程,挑战似乎高不可攀的泰山。穿过红门,在夜幕笼罩中,隐约能看到石路两侧郁郁葱葱的树林,还有一条白带伴随着耳旁哗哗的水声在石上林间快速地流动。走了约有半小时,雄鸡咯咯叫,天泛起红光,不一会已经大亮,定睛一看,我们已走到了斗母宫旁。路边时而有几只鸟飞来,落在我们身旁,一双充满灵气的小豆眼望着路人,叽叽地叫个不停。

我们先去了经石峪,迎面一块扁平的石头上刻着斗大的字,细细一看,原来这是金刚经。石上还有几股小瀑布流下,和红红的大字打招呼。过了经石峪,一路上走走停停,来到了回马岭,回马岭顾名思义就是连骏马走到这里都要回头返程。我抬头一看,天哪!这么多的台阶,我不禁打了个寒战,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说道:“上面还有十八盘呢,要是连这儿也爬不上去,咱们现在就回家吧。”我嚷道:“谁爬不上去了,哼,我一定比你爬得快。”我鼓鼓劲,使劲往上爬,不一会便超过了爸爸。不知不觉已到了步天桥,看看地图,哈,胜利在望啦!加油!正在我得意之时,后面的几个游人超了上来。我也不示弱,嗖嗖地往上蹿,经过一番努力,中天门就在眼前。

在中天门,我们发现了中华泰山这几个大字,爸爸立刻举起相机,我坐在石头上,留下了永恒的回忆。爸爸更妙,他站在石上,意为脚踏泰山。泰山雄,人更雄,泰山可攀,志不可攀。

登泰山作文450字

在上个星期五的下午,也就是六一的前一天,我回到家后,爸爸告诉我说:“儿子,我们等会整装待发,准备前往泰山!”

爸爸开车带我们一家去了泰安,在途中的几个小时我睡了一会,怕第二天爬不上去。在晚上九点,我们买了门票,进了泰山的大门,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当我们爬到中天门的时候,也就是半山腰,我就已经没力气了,我想放弃,但是,当我看到爬山的有老人拿着拐杖,艰难的移动脚步;还有的人气喘嘘嘘,都不停一下,我便又振作起来,继续往上爬。

我们爬呀爬,终于爬到了泰山的着名景点---十八盘。泰山的十八盘是泰山登山路中最险要的一段,是泰山的主要标志之一。从山上往山下望,十八盘直上直下直冲上顶,如银河下泄好似一架天然的天梯,看着就使人胆怯。我们开始往上爬,路更窄更陡了,爬起来也要比刚才更困难了。我们鼓足了勇气,互相鼓励着,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向上爬,最后,我们终于来到了南天门。

不一会,我们来到了玉皇顶,海拔一千五百多米,由天下区第一峰的美称,从山下往上看,只见一座山峰连绵起伏,云雾缭绕,白云悠悠的飘着,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我站在山顶上,真正体会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我想我以后还会能来的!

登泰山作文450字

又过了好久,人群里出现了一些骚动,原来东方的地平面上出现了一点点很小很小的红芽,这点红又是那样鲜艳,这点点的红色在逐渐往上升着,慢慢变大,鲜艳的红光在云海里流淌,浸染了地平面,人群欢呼着,纷纷拿出手中的相机、手机,争想着把这灿烂的一幕铭记。因为听导游说,并不是每天都可以这样清楚的看到日出,遇到阴雨天、大雾天都是看不到的。我除了莫名的兴奋,心里暗暗庆幸着,也不枉我们在大山里寒风中的守候。

这时太阳全部探出了地平面,像一个神圣的武士,带着一团金黄色的火球闪耀着让人不能直视的光芒。天空变成了淡蓝,俯瞰山川,金色的光芒倾泻于沟壑深谷间、苍松劲柏间、还有我们这些等候的人们身上。轮廓间仿佛都散发着一种金色的光环,让神州大地上多了一份神圣,添了一层神秘,我从内心里不由地肃敬起来。太阳尽情的展示着它那英雄的威严与豪迈,把光芒洒向人间,为人们带来了无限的光明和梦想。

那一刻我明白了,人生中永远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从来到泰山脚下,一步一步爬到最高峰,中间的辛苦让我几次想退出。是在爸爸妈妈的鼓励声中,我坚持下来了。在看到庄严而神圣的日出过程后,我坚定了一种信念,成功总在坚持的背后,也许人生路上会遇到不一样的困难,可我都要努力去解决,努力为自己的梦想去坚持。我知道这次经历让我长大了。

登泰山作文450字

这不光是一次旅行,更是一次心灵的历程。

在经过两天的枯燥路途拔涉后,我们终于来到了闻名遐迩的泰山脚下,泰山位于山东省泰安县,海拔1532.7米。因为正好下午两点多,我们在稍微停留后,在购买了一些上山必需品后,我们就走在了上泰山顶的路上了。

大约走了一个多小时,我开始的兴奋就被随之而来的疲惫代替了,走走停停,再后来,就干脆坐下不想起来走了。爸爸妈妈急了,对我左右开弓,连哄带骗的。在经过许许多多的左盘右盘后,终于在日落时到达了月观峰,在欣赏了日落之美后,还未来的及感叹,我们又马不停蹄地奔向日观峰,因为天就要黑了,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晚上8点的时候我们到达了南天门,这里离日观峰还有半个小时的路程,我们晚上只能留宿在这里了。熙熙攘攘的都是来看日出的人们,在交谈中我们才知道,必须在凌晨四点前进入观测点,再晚的话因为人群太多就看不到日出了。一番精心准备后我们决定在凌晨三点半出发,天还很黑,很冷,我们穿的棉衣还瑟瑟发抖。在经过导游的一番指点后,我们来到了泰山观日峰的一个观日点。这时才是凌晨四点多一些。我们在那里静静的等待着,像是等候一个盛大、隆重的仪式。

等了许久许久,在凌晨六点的时候,天边翻起了鱼肚白,渐渐地出现了淡淡的桔红色,从地平线越往上颜色越淡。天慢慢地变亮了,连星星都不见踪影,调皮地消失了。可是太阳迟迟不肯出来,像是跟我们这些满心期待的人在作对似的。

登泰山作文450字

泰山被称为五岳之首,暑假的一天,我有幸攀登了一次泰山。

泰山不只一座,大大小小的山峰一个连着一个,有高的,低的,有的像竹笋,有的像馒头,不计其数。爬泰山有两条路,一条是从红门全程徒步爬山,另一条是从天外村坐汽车到中天门,再坐缆车到南天门,还要再爬半小时才能到终点玉皇顶,我和妈妈商量了一下,决定走第二条路线能省些时间和体力。很快,坐车到了中天门,山上好冷啊,听说比山下的温度要低6度。到达中天门后,本来按计划坐缆车的,但听介绍说山上有许多景色坐缆车是看不到的,特别是著名的十八盘景区,如果不爬上去,就不能说来过泰山,所以我们临时改变了路线,决定从中天门爬到南天门。

老天好像知道爬山的辛苦,特别照顾我,一直灰蒙蒙的。路上迎接我的是一级一级的台阶,台阶旁有许多树木和花草,非常漂亮。石壁上有好多的摩崖石刻,就好像来到了一个画廊。我拄着拐杖,费力地向上爬,爬一会儿歇一会儿,边走边大口喘气,泰山的十八盘非常陡,,让我至今难以忘怀,它就像一架陡梯直插云间,让我胆战心寒,只好慢慢向上爬去。泰山的雾真大呀,好像在仙境一般,真希望有个小仙女给我插上翅膀,直接飞上山顶。终于爬上了山顶,回头望着那些还在爬的人们,想到刚刚我也是其中的一员,慢慢的向山顶聚拢而来。

泰山有许多奇特之处,我好想再登一次泰山,再做一次巨人,在体会一次“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奇特景色。

登泰山作文450字

清早,我还在梦乡中,妈妈就喊我:“儿子,快起床了,我们要去登泰山了。”我一骨碌爬了起来。

我们一家人开车去泰山,一路上风景特美,我很激动,也很高兴。过了平阴,我看到了山,爸爸说:“儿子,在那边是平原,这都是泰山的余脉。”我说:“泰山有多长呀?”爸爸说一会儿你就知道了。不一会的时间,我们就有说有笑的来到泰山脚下。

爸爸买票坐车到中天门,在去往中天门的路上,我看到了山涧流水,还看到松树和石头。到了中天门有两条路,一条是走的,还有一条是坐索道直达南天门的,我们选择的是坐索道上去的。坐索道感觉真爽,就像坐飞机一样。往下看是白云、深深的峡谷,往上看是蓝天,妈妈说这就叫“尽收眼底”。大约有七分钟,就飞到了南天门。然后,我们就爬玉皇顶沿途参观了象鼻峰、白云洞、孔子庙、玉女打坐台、碧霞祠。在这些地方有很多烧香许愿的,我和妈妈都许了愿。爬上玉皇顶,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妈妈陪我从岩石这边爬上去,爸爸爬得是台阶。爬岩石好爽,不过就是太危险了,爬到顶后,妈妈有些害怕,紧紧抓住我不让我乱跑,往下看,好“晕”,这让我想起了我们学过的一首诗“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举头近红日,回首白云低。”这时爸爸也想起可一句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逗留了一会,我们就下山了。

下山好累,为了观看沿途的风景,我们没有坐索道。最有意思的是,我到山涧的小溪里还洗了洗手和脸,山水好凉。泰山,我只能用高大、险峻、雄伟、陡峭这一类的词来形容下山十八盘后,往后一看,啊!我们就像从天梯上下来的。石头上刻了很多字,爸爸告诉我,泰山是一座文化名山,很多文人都到次一这就是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还说让我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为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磨砺的作文 低配人生作文素材 我的科技梦作文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开头 我的百草园作文600字 自信很重要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400字 看世界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500字 场景的作文 冰箱作文400字 我好想环游世界作文 高考语文作文答题卡 有用无用作文素材 庐山的作文400字 三年级作文周末趣事 小学军训作文 鸡汤和反鸡汤作文题目 自己编故事作文 风景最美作文 美丽的家乡四年级作文 猕猴桃写作文 英语作文天气预报 作文《家》 远方的家乡作文 秦始皇兵马俑作文 雪作文300字 东风为我来作文 森林王国的作文 国庆作文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