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议论文 > 议论文200字

读书笔记有助于记忆_论读书笔记的好处作文200字

2020-01-08 16:15:01
相关推荐

人的记忆力是有限的,读书笔记则是弥补这种脑力不足的最有效的办法。读书笔记是人们记忆力的延长,是人脑有效的外存贮器。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眼过千遍,不如手抄一遍。清代史学家、思想家章学诚在他的《章氏遗书》中说,读书不及时作笔记犹如雨落大海没有踪迹。因为经过作笔记,思维经过加工整理、头脑里形成了系统的思路和表现形式,因而不易遗忘。特别是某些头脑难以精确记忆的数字、公式,有了文字的记载,也便于查找和回忆。

所以,即使记忆力很强的人,也从不放过利用笔记等方式来进一步加强自己的记忆力。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寒冷的一天作文 三年级作文过生日 名人写人的作文 作文谢谢你我的妈妈 观察作文800字 关于地球污染的作文 高中万能英语作文模板 关于调查的英语作文 特写作文怎么写 听歌有感作文 三百字左右的作文 校园里的雨作文 中国高铁作文 家乡的竹林作文 假期生活作文450字 真诚的道歉作文 三年级关于关爱的作文 随遇而安的作文素材 描写陀螺的作文 我不再胆怯作文 以笑为主题的作文题目 制作飞机模型作文 鬼屋探险作文 关于写朋友的英语作文 民宿作文 成长经历作文600字 稻草定律作文800字 我的好朋友作文六年级 我最喜欢的地方作文450字 遵守纪律的作文2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