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

《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_初中读后感600字

2020-01-08 16:45:01
相关推荐

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叫做《买火柴的小女孩》。在读完这篇文章之后,我有许多感触。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在一个下着学的夜晚,一个小女孩正在大雪纷飞的夜晚,穿着一双大拖鞋走着。在她过马路的时候,马车飞快的跑过来,吓得她把鞋都跑掉了。而另一只鞋找不到了,给一个男孩捡走了。小女孩只好赤着脚走,她的围裙里有许多火柴,但一天都没人卖她的火柴,也没有人她一个硬币。雪越下越大了,她冷得只好在一个房子得墙角里坐下来,并缩成一团,她觉得自己快冻僵了,所以从一把火柴中抽出一根点燃了,她忽然觉得她正在火炉旁烤火。可当她刚准备把脚伸近去的时候,火炉不见了,火柴也灭了。她做在哪儿,手中只有一根少过了的火柴梗 。她又擦了一根火柴,这次她看到了墙变成了透明,烤鹅正向小女孩走来。但是,火柴又灭了。她又擦了一根,这次她看到了圣诞树。她正坐在圣诞树下,向那些挂在树的画片伸出手,可是又消失了。这时,她看见了一个星星落下来了,小女孩就知道了有一个人快要死了。她再次擦了一根火柴。这次与以前几次不同,她看到了自己的奶奶,她怕奶奶也会消失不见,所以又擦着了一大把火柴,这次,奶奶变的很高大,她把小女孩带到没有寒冷、饥饿、痛苦的地方去了。之后,人们发现她死了,和奶奶去了天堂。

读到最后,我的心情很沉痛,一个有美好幻想、过上幸福生活的小女孩,却悲惨的死去了,人们快乐地迎新年,可那个小女孩却看不到新年的太阳了。我真心希望像这小女孩一样的穷人,能够获得真正的辛福。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2-08-19 22:16我是皮皮的糖[湖南省网友]IP:3393815155
    这个故事让我意识到生活中温暖和幸福可能就在我们身边需要用心去发现。
    顶12踩0
  2. 2020-12-20 21:52EwingFrankie33[海南省网友]IP:3390503361
    很感人故事小女孩坚忍和温暖真让人感动。
    顶6踩0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学包饺子作文500字 写新同学的作文 作文理想400字 保护环境作文400字左右 高中作文人物素材摘抄 中考英语作文技巧 家里来客人作文300字 小学四年级上册作文书 三年级一百字作文 描写塔的作文 今年湖南省高考作文 写事的作文400 第一次辩论赛作文 如何学习英语的英语作文 家乡的冬天作文100字 关于诚信的800字作文 秋天的校园三年级作文 专心作文 南京科技馆作文 为友谊着色作文600字 温暖的相遇作文800字 写雪景的作文 写母爱的作文250字 米兰的作文 选择500字作文 开学第一周五年级作文 名师讲作文 带上她的眼睛作文600字 公园捡垃圾作文 我学会了什么作文2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