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简爱读后感

简爱读后感_读后感900字

2020-01-08 03:00:01
相关推荐

第一遍在小学,其实没怎么看懂,就是想啊,简爱小时候那个舅妈怎么那么坏呢!怎么能把简爱送到孤儿院去呢!怎么能私吞简爱的遗产呢!少时的我具有浓浓的侠义精神,经常看书看到义愤填膺之时会想忍不住进入书中,将那些个坏人全部暴打一顿,于是我对后来舅妈向简爱认错,包括舅妈一家潦倒的场景简直入迷,看了好几遍,觉得坏人都有了坏下场。那时的我只能领会到这一点点。

第二遍看的时候在初三暑假,那时稍稍大了一些,重点也变成了简爱和罗切斯特的浪漫爱情里。富有又帅气的庄园主爱上了地位差距悬殊的家庭教师,满满的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即视感,再看一遍时,我的少女心简直膨胀到了极点,就像是和简爱一起谈了一场恋爱,会在他们闹变扭时难受,他们甜蜜时我也跟着害羞,简在婚礼当天发现罗切斯特犯了重婚罪而难过的出走穷途末路时,我也好像体会到那种愤怒和悲伤。所以说,好的文字真的有带给你另一场人生的作用。初中的我,再读《简爱》,体会到和幼时单纯的恶有恶报不一样的,作者对爱情的浓浓向往与憧憬。

第三遍看的时候是现在,刚刚结束了第三遍阅读,因为年纪的增长,认识也不一样,印象最深的是简的一句话“你以为我会无足轻重的留在这里吗?你以为我是一架没有感情的机器人吗?你以为我贫穷、低微、不美、缈小,我就没有灵魂,没有心吗?你想错了,我和你有一样多的灵魂,一样充实的心。如果上帝赐予我一点美,许多钱,我就要你难以离开我,就象我现在难以离开你一样。我现在不是以社会生活和习俗的准则和你说话,而是我的心灵同你的心灵讲话。”简这样对罗切斯特说着,对一个比她富有比她地位高的人说着,这里,不再有风花雪月,而是一个现代的独立的女性的浓浓的自尊心。有时候,我们可以穷,可以不是那么的好看,可以有这样那样的不完美。这些都是天生的,有时候没有办法,但是,作为现代的女性,有一样永远不能少,那就是对自己的爱。女生,永远的要将自爱放在第一位。可能因为一些原因,我们天生处于弱势,所以只有做到自尊自爱,不依附,不依靠,不做靠别人才能活下来的藤蔓,把自己定位到一个合适的位子,才能得到他人的尊重和爱。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我学会了画画 妈妈你让我感动作文 作文吧下载 给父母一封信300字作文 怎样学好写作文 我的班集体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300 班级风波作文 450字写人的作文 关于写家乡的作文 关于毛绒玩具的作文 迷人的张家界作文 小鸭子的作文300字 作文我的姥爷 关于开学感受的作文 公园一景作文 自己设置一个节日作文 善意作文开头 班里的趣事作文500字 以考试为主题的作文 劳动最快乐作文800字 各省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面对挫折作文600字 濮水小镇作文 高考作文读后感 军训心得体会600字作文 听那动听的声音作文800字 民宿作文 孤独的老人作文 协作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