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书信 > 格式

地球妈妈的信_保护环境的作文1000字

2020-01-08 00:45:01
相关推荐

孩子:

你好!

收到我的信,你一定很惊讶吧!我是你的地球妈妈,也是全人类的地球妈妈,我用自己的乳汁哺育着你们。

可是,愚昧无知的人们却无止境的把工厂的废气、废液和烟尘大量地排放到我的皮肤上、血液里,排放到我哺养人类的乳汁中,仅全世界每年排放到大气中的铅、砷、汞和镉就分别是200吨、11000吨和5500吨,那一团团废气,烟尘,那一股股废液、污水,像一群群癌细胞张牙舞爪向我扑来,侵袭着我的身体健康。甚至还把保护我们的臭氧层面纱撕了两个大洞,使紫外线无情地灼伤我们的皮肤,严重危害着你们的生存。你看,仅欧洲15个国家中,被酸雨破坏的森林每年就达700万公顷。加拿大一个国家每年被酸雨破坏的森林就是4000万公顷。你们还盲目地砍伐森林植被,使我像生了癞疮似的。那一片片沙漠就像一堆堆头屑一样,随风飞扬,就连你们的首都北京都面临着被沙漠覆盖的危险。

由于我的绿色衣服再也不能保护水分和土壤,洪水、冰雹、狂风等妖魔也就趁此机会兴风作浪,不断地袭击我,给人类造成了饥饿的威胁。你还记得1981年8月15日这一天吗?那天上午,嘉陵江上游,一阵暴雨过后,山洪暴发,30分钟之内,洪水就淹没了你们的小镇,卷走了你们的房屋,冲毁了你们的良田。要不是你的爸爸,妈妈背着你跑得快,你也许早就被洪水卷走了。就在那一年里,你们四川连续地遭受到地震、洪水、狂风、冰雹的数次袭击,人们受到了大自然严厉的报复。

为了哺养你们这50亿孩子们,我越来越虚弱了。红润的脸变得蜡黄,明亮的眼睛变得呆板无光,眼圈陷了下去,脸上被洪水刻上了无数道深深的皱纹。我越来越疲乏,越来越感到力不从心。可是你们还不断增加人口,减少耕地面积。据我所知,到2050年,你们中国每人就只会有一亩耕地了。那时候,你们吃饭就成问题,这使我感到万分的焦虑。

我请求你,请你转告人类,你们的衣、食、住、行无一不依赖大自然的恩赐。大气、森林、湖海、草原都是你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你们人类应该清醒了。破坏自然环境,就等于自毁家园,造成饥饿。你们要行动起来,保护生存环境,维护自然生态平衡。

我感谢少先队员,最近给我种上了一批小树,使我又长出了一些头发。你们这些实际行动是为人类避免饥饿做出的贡献。假如全世界少年儿童能这样自觉地保护环境,保护自然生态平衡,我将会很快地重新焕发青春,使人类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幸福!

愿你学习进步!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推荐书英语作文 关于理想和信念的作文 我的发现作文 什么叫命题作文 平凡人的不平凡作文 青春与健康作文 关于成功与失败的作文 春节高中作文 作文那次我哭了 小学生作文夏天的雨 真情作文600字初中 二年级清明节作文 鸡蛋游泳记作文500字 成功作文300字 拥有自信作文600字 打水仗作文 英语作文城市 北京长城作文 李时珍作文素材 传承与创新作文800字 什么刚刚开始作文 小溪作文600字 我的生日作文500字 关于春的作文300字 描写男孩的作文 有关成功的作文题目 500字作文小学 体育运动会的作文 知其不可而为之作文 坚持的作文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