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悲惨世界读后感

黑暗中的光明_读《悲惨世界》有感700字

2020-01-08 01:30:01
相关推荐

长篇小说《悲惨世界》是法国大文豪雨果的代表作之一。在这部小说中,雨果刻划了从拿破仑在滑铁卢的失败直到反对七月王朝的人民起义这一阶段的历史面貌,绘制了一幅规模庞大的社会和政治生活画卷。书中,出狱后的冉阿让背负着囚犯的身份,饱受着他人的歧视。社会的不公与排斥,一点点的磨灭了他重新做人的希望和改过向善的信心。慈悲为怀的主教伸出慷慨的、无私的援助之手收容了走投无路的冉阿让。他不仅不计较冉阿让偷他的银器具,反而将那一对银制烛台送给了他,并叮嘱道:“答应我一定要把这些钱用到好的地方。把这些银器卖掉,用这些钱让自己过得好一些。”我开始深深地感悟到:原来,在那个无情的资本主义社会竟然也有这样的仁爱之人。正是主教的宽大和仁慈深深感化了冉阿让,使他重新燃起了心中那快熄灭的希望之火,彻底悔悟,开始新的生活。经过主教的感化,冉阿让不再对这个社会有反感了,开始乐于助人了。后来,冉阿让变成了受人尊敬的市长。从囚犯到市长,简直是天壤之别,这无疑是人性的巨大转变。面对着穷困潦倒,世态炎凉,有许多人都会把内心深处哪个丑恶、虚伪的自己释放出来,但冉阿让却始终保持着纯洁的心与高尚的品格。读到这里,我突然恍然大悟:其实,作者是想告诉我们的是,无论如何都要活得真实,也只有这样才能活得自在,逍遥。虚伪在事实面前终会被揭穿。

如果,我是冉阿让,当打算重新生活时,却依然受他人唾弃,我也许会自暴自弃,会恨所有人,会对这个世界绝望;当我收到了主教的信任而变得善良,却被别人误会时,我也许不会向他人伸出帮助之手;当我身处危险之中,我也许不会再有救助他人的仁慈之心高尚的品格是伟大的。我们所渴求的信任,其实已深深蕴藏在生活的点滴之中。如果你能在别人需要你的时候,伸出你的手,信任也就在这一刻升腾,如同乌云密布的天空放晴,驱逐出所有的悲伤,有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心灵。如果每个人之间都充满信任,那么,这个世界将不再“悲惨”,而会充满欢笑和光明。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磨砺的作文 低配人生作文素材 我的科技梦作文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开头 我的百草园作文600字 自信很重要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400字 看世界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500字 场景的作文 冰箱作文400字 我好想环游世界作文 高考语文作文答题卡 有用无用作文素材 庐山的作文400字 三年级作文周末趣事 小学军训作文 鸡汤和反鸡汤作文题目 自己编故事作文 风景最美作文 美丽的家乡四年级作文 猕猴桃写作文 英语作文天气预报 作文《家》 远方的家乡作文 秦始皇兵马俑作文 雪作文300字 东风为我来作文 森林王国的作文 国庆作文高中